当前位置 : 首页 >>暨阳动态

我市接受国家园林城市省级复查

2018-10-17 08:38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诸暨日报

  ■诸暨日报全媒体报道

  记者 周雨文 通讯员 徐珏华

  前天和昨天,国家园林城市复查专家组对我市国家园林城市进行省级复查。这是我市“国家园林城市”命名以来的第三次复查。

  2006年10月,我市成功创建为国家园林城市。国家园林城市这一称号并不是“终身制”,国家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对已命名的“国家园林城市”每3年复查一次,我市已于2009年1月和2014年8月通过两次复检。

  据了解,国家住建部新修订的《国家园林城市标准》涵盖7大类56项指标,包括园林绿化综合管理、生态环境、建设管控、节能减排、市政设施、社会保障等多个方面。7大类56项指标中的每一项指标、复查程序中的每一个环节必须完成,才能成功通过国家园林城市的复查。其中,建成区绿地率、城市各城区人均公园绿地面积、《城市绿地系统规划》编制实施情况、城市公园绿地服务半径覆盖率、城市绿线管理、城市污水处理率和城市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率等7项指标实行一票否决。

  两天来,专家组通过实地踏看和查阅资料的方法,对照标准一一审查。专家组对我市城市园林绿化建设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们指出,诸暨市委、市政府在城市园林绿化建设发展上始终坚持目标不变力度不减,园林绿地建设量质并举,城市绿地景观自然多样,自然生态环境舒适宜人,城市综合承载能力稳步提升。专家组要求加大资金投入力度,提升现状绿地品质,加快绿道网建设,进一步提升市园林绿化水平,为迎接国家级复查打下扎实的基础。

 责任编辑:侯雯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