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暨阳动态

大侣小学老师陈可英被评为“浙江好人”

2018-10-18 08:43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诸暨日报

  ■记者 杜萌颖

  近日,“浙江好人”榜揭晓,我市大侣小学老师陈可英上榜,被评为助人为乐类浙江好人。

  陈可英是大侣小学老师,也是越民生义工团负责人。自2015年8月,她接手越民生义工团以来,策划推动了多项慈善活动。在“分享书香分享爱”系列活动中,她组织大家到图书馆当志愿者,为多个边远乡镇的留守儿童赠送图书,甚至筹集资金10多万元,将废弃学堂建成乡村图书馆。她宣传睦家助爱,传播阳光家教,开设讲座近30场。她还和团队成员一起,关爱环卫工人,曾宴请200个环卫工人吃“爱心午餐”,为他们写诗歌。

  2017年起,越民生义工团被誉为“梦想改造家”,为多个边远乡镇的29名困境儿童打造了“焕新乐园”“益童暖巢”。今年起,义工团又牵手6个乡镇的240多名困境儿童,圆梦助学12名,为30名寒门子弟圆书房梦,还将为40名困境儿童圆新房梦。

  今年7月,CCTV《新时代“枫桥经验”中国基层社会治理现代化之路》摄制组还用了4天时间,拍摄越民生的公益活动。

  身为一名语文高级教师,陈可英一直享受这样忙碌又充实的生活。她说,很庆幸自己能与慈善结缘,让更多受助者得到便利、看到希望,是人生一大乐事。 

责任编辑:侯雯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