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暨阳动态

两条河道获绍兴“美丽河湖”称号

2018-10-18 08:44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诸暨日报

  ■诸暨日报全媒体报道

  记者 周飞腾 通讯员 边金泽

  近日,2018年度绍兴市“美丽河湖”评选结果揭晓,我市赵家镇黄檀溪和王家井镇洪浦江两条河道勇夺佳号。

  黄檀溪位于赵家镇中部,源自走马岗上谷岭,全长6.5公里。继会稽山古香榧群列入全球重要农业文化遗产后,2015年赵家古井桔槔列入世界灌溉工程遗产,黄檀溪因此成为全球罕见肩挑两个世界遗产的溪流;洪浦江王家井镇域内全长约9.2公里,兼具防洪排涝、蓄水灌溉、生态修复、景观休闲等综合功能,河道蜿蜒流畅,自然有致,水滨青草依依,石桥鳞次,生态和谐。

  今年以来,我市以三年生态水利建设为基础,严格落实河湖长制,不断推动河湖综合治理,通过河湖划界、河湖巡查、河湖档案、河湖信息化平台建设等河湖标准化管理工作,依托历史文化遗产禀赋和自然水生态资源,挖掘提升美丽河湖要素。同时强化创建后长效管理保障,进一步发挥河湖长制的机制保障作用,落实专人巡河、专业养护、专项提升,并定期开展河湖生态把脉、管理问诊,促进美丽河湖品质提升。

  市河道堤防管理所副所长应一辉告诉记者,接下来会联合市治水办、环保等部门以及其他护水公益组织和热心人士,通过进一步深化落实河湖长制,加强河湖管控、河湖生态保护,全力打造诸暨安全流畅、水清景美、管护高效、人文彰显、人水和谐的河湖生态。 

责任编辑:侯雯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