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暨阳动态

市领导看望慰问百岁老人

2018-10-18 08:45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诸暨日报

  ■诸暨日报全媒体报道

  记者 王益均 蒋力奔

  昨天是九九重阳节,绍兴市委常委、诸暨市委书记徐良平专程看望慰问我市部分百岁老人,向他们送去节日的问候,祝福他们健康长寿。副市长何鸿成参加。

  徐良平首先来到陶朱街道银泰小区,看望百岁老人杨孝姑。杨孝姑今年102岁,性格开朗豁达,平时喜欢看看电视或找人聊天。“有几个子女啊?平时都有谁来照顾?”走进杨孝姑家里,徐良平悉心询问老人的日常生活和身体情况,祝愿老人更加健康长寿,并叮嘱家人要尽心照顾。陶朱街道白门下村俞春娟1918年7月出生,育有2子1女,平时饮食规律,还喜欢喝点酒。徐良平坐在老人身旁,向她送上节日的祝福,并详细了解老人的身体情况、日常爱好。徐良平对老人的儿女说,家有一老如有一宝,要发扬好尊老、敬老的传统美德,让老人安享晚年。

  随后,徐良平又来到江藻镇江藻村,看望百岁老人王桂珍。当听说老人身体硬朗、胃口很好,徐良平很高兴,并希望家人在生活饮食上更好地照顾她,为老人营造更好的生活环境。浣东街道高湖村老人陈招球1916年1月出生,身体健康,家庭和睦,晚辈孝顺。“现在子孙满堂了,要更加健康长寿,多享享福。”徐良平与老人拉家常、问冷暖,并送上党和政府的慰问,祝愿更加幸福美满。

  徐良平指出,尊老敬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爱老助老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各镇街、部门要心系老龄事业,深化推动养老体系建设,为老年人创造更加美好的晚年环境,让老年人都能老有所养、老有所依、老有所乐、老有所安,形成全社会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良好风尚。 

责任编辑:侯雯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