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部门动态

人社系统建立政风行风监督员队伍 共同助推效能行风转变提升

2018-10-18 09:02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办公室(信息中心)

为进一步深化党风廉政建设、强化干部队伍管理、改进机关工作作风、提升窗口服务效能,市人社局党组从两代表一委员、民主党派、镇街村社、企业协会等社会各界,遴选了十名有较大的社会影响力、较强社会责任感、较好的参政议政能力的同志,担任政风行风监督员。

10月11日,举行了政风行风监督员聘任仪式,为监督员颁发了聘书。会上各位监督员就如何破解办事群众要求与办理规范之间的矛盾、如何破解政策执行刚性要求与政策办理弹性之间的矛盾、如何破解巨大的工作数量与更高的工作质量之间的矛盾,进行了广泛的讨论和深入的交流,并结合自身的专业特长,提出了很多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建立政风行风监督员制度是在去年开展“百人助跑团”助推“最多跑一次”改革的基础上,市人社局刀刃向内自我革命,开门纳谏主动求变的又一次有益改革。通过邀请社会各界的监督员每月进行一次监督检查,每季进行一次座谈交流,充分发挥监督员“千里眼”、“顺风耳”和“婆婆嘴”的监督作用、桥梁作用、宣传作用。以开门纳谏的诚心、立行立改的决心、人民满意的信心,实现进一步提升工作效能、进一步营造工作环境、进一步增加工作沟通的目标,共同助力人社系统效能行风转变和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