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直机关党工委:奋进新时代 诗歌颂清廉

2018-10-18 09:08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市直机关纪工委

“荡起莲歌别样红,浣纱江上逐清风。长山十里连云碧,新月三分入夜匆……”近日,诸暨日报文创办邵高锋的一首《暨阳清风》在市直部门(单位)机关中广为流传。

据了解,为进一步推进机关清廉文化建设,诸暨市直机关党工委于近期组织了“高歌奋进新时代·风清气正谱新篇”主题诗歌作品征集活动,共征集到诗歌作品41件,经专家学者统一评审,连同上述诗歌在内的16件优胜作品脱颖而出,被选送参加绍兴市直机关举办的诗歌大赛。

“在感受中华文化之美的同时,接受了一次清正廉洁的思想洗礼。”这是评比结果和优胜作品公布后,机关干部们共同的心声。

据悉,今年以来,市直机关党工委认真贯彻落实《关于深入推进清廉文化建设的实施意见》,以“遵纪守法、廉洁奉公”为主题,以“培养廉洁高效、公道正派的机关作风”为目标,将清廉文化与机关文化建设相结合,通过丰富的活动载体,使党员干部、国家公职人员特别是领导干部在清廉文化熏陶中涵养政治定力、纪律定力、道德定力、抵腐定力。截至目前,市直机关党工委已组织清廉主题微党课大赛1次,征集“返乡走亲”倡廉说廉典型事例28个,收到“清廉文化建设”主题征文45篇。

“增强清廉文化吸引力,着力引导公职人员自觉规范从政行为,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市直机关工委书记吴勇浩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