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应急管理局 > 部门动态
诸暨市店口镇执法与激励并举,助力传统产业转型升级
发布日期:2018-10-22 15:51 浏览次数:

       为全面深化安全生产委托式执法,对企业安全生产工作起指挥棒作用,大力弘扬“奖惩分明、软硬兼施”的安全监管体系,诸暨市店口镇执法与激励并举,助力传统产业转型升级。

       突出重点,加强执法,企业配合显成效。今年来,诸暨市店口安监站已独立办案14起,罚款30.2万元,居全诸暨市第二位。移交非法贩卖假冒特种作业证书的线索2起,目前有2名假证贩子已依法刑拘,等待判决。诸暨市店口派出所已对行政拘留13名无证焊工,单位处罚5000元7起。空前强势的执法力度,震慑了安全生产领域的违法行为,提高了企业对安全生产的重视程度。中小企业以往对安全生产依赖于政府的“保姆式服务”正在逐步改变,中小企业的安全生产自觉性大大加强,网格员反映执法过程中“门好进、脸好看、事好办”了,配合程度大大提高。

       政策支持,奖惩分明,安全建设再提升。为鼓励企业全方位提升安全生产管理水平,在各行各业传递“褒奖安全先进、学习安全模范”的安全发展理念。诸暨市店口镇高度重视,对于安全生产工作成效突出,受到镇级以上表彰的,酌情给予3000元-1万元的奖励。企业聘请注册安全工程师作为专职安全总监或安全员且连续工作满12个月以上的,每人次奖励5000元。企业成功创建安全生产标准化,奖励1万元。该项激励政策的出台,大大提高了企业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积极性,改变了以往“做好做坏一个样”的工作局面,受到了企业的一致好评。预计2018年,诸暨市店口镇企业将得到50余万元的安全生产奖励资金。

       通过奖惩并举的措施,真正让重视安全生产的企业尝到甜头,受到鼓励,让无视安全生产的企业吃到苦头,受到惩罚,诸暨市店口镇安全生产形势得到明显好转。2018年1月至8月31日,店口镇未发生安全生产亡人事故,同比下降100%;共发生火警59起,同比去年下降45.4%。

信息来源:市安监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