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委统战部 > 统战讯息
诸暨市佛教协会召开三届十二次常务理事会
发布日期:2018-10-23 14:32 浏览次数:信息来源:市民宗局

近日,诸暨市佛教协会第三届十二次常务理事会议在阮市镇视瞻禅寺会议室举行,市佛教协会全体常务理事20余人出席了会议。诸暨市委统战部副部长、民宗局长蒋志军出席会议并讲话。

本次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全国宗教工作会议精神和《宗教事务条例》,落实《关于在宗教活动场所升挂国旗的倡议》和全国、全市治理佛教道教商业化问题意见,引领诸暨佛教界高举爱国爱教旗帜,坚持佛教中国化方向,不断加大规范管理力度,推进自身建设,树立诸暨佛教界的良好形象。

市佛教协会会长释合寿作了前阶段工作总结,秘书长张仁苗主持会议并布置了佛教协会下阶段工作。会议还传达了绍兴市宗教场所财务信息化工作会议、治理佛教道教商业化问题工作部署会等会议精神。会议开始前进行了升国旗仪式,在会上确定了市佛教协会换届工作将于10月26日举行,并要求在10月份做好慈善月相关工作,在11月底前完成宗教团体、宗教场所财务上线全覆盖。

蒋志军要求,要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学习新修订的《宗教事务条例》;要提升教风建设,自觉抵制佛教领域商业化现象;要落实制度建设,加强佛教活动场所财务与基础建设的依法管理;要引领僧团不断增进自我修学水平,肩负好佛教自利利他的社会使命;要贯彻党的宗教信仰自由政策,发挥佛教界在社会上的积极作用;要坚定政治立场,提高政治站位,始终与党和政府保持高度一致,进一步加强道风建设,以戒为师,爱国爱教,正信正行;要进一步提升法律意识和法治观念,自觉按照《宗教事务条例》规定开展活动,学法、遵法、守法;要进一步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践行人间佛教思想,自觉抵御佛教领域商业化问题的不良影响,推动诸暨佛教事业健康有序发展。

信息来源:市民宗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