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诸暨市人大网 > 人大信息 > 人大要闻
> 正文
省人大来诸暨视察经济工作
来源: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发布日期:2018-10-27 16:39浏览次数: [ ]

      9月25日下午,由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学忠带领的省人大代表财经组来我市视察。绍兴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谭志桂、副主任王继岗及我市领导徐良平、姚汉松等参加。

      李学忠一行首先视察了友地金属加工生态产业园,并与园区负责人座谈交流,认真听取园区建设、招商、运营等情况介绍。友地金属加工生态产业园占地110亩,立足店口及周边地区,服务于金属加工小微企业为主的传统产业改造提升,承担了全省以及绍兴市传统产业改造提升试点。目前已集聚65家企业入驻,通过企业集聚加速产业集群、土地集约节约利用,综合了后勤保障、金融支持、品牌建设、党建服务等配套功能,为企业提供一站式公共服务,促进产业提质增效,赢得了政府、企业、群众多方满意。对此,视察组给予了充分肯定,希望政府部门进一步加强对园区的支持引导,提升市场化运作水平,不断完善功能标准,高效精准服务入园企业,为全省更多小微企业集聚发展、传统产业改造提升创造更多“诸暨经验”。

      随后,视察组又参观了大唐镇袜业智库,饶有兴致地听取了智库产学研建设、袜业产业链创新、袜业大数据运用、袜业全渠道销售等情况介绍,对我市袜业在产品设计、原材料研发、机械设备智造、企业“云端”服务等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高度赞赏。视察组认为,大唐袜业是全省极具区域特色的传统产业,通过聚力“创新+”“创意+”“互联网+”“服务+”等多种举措,加快企业从做代加工向做产业链转变、产品从传统袜子向功能性袜子转变、市场从普通客户向高端专业客户转变,从而不断提升产品附加值、企业竞争力、行业话语权、品牌影响力,对全省传统产业改造提升具有重要的借鉴意义。

 

  • 上一篇:
  • 下一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