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社局:请来监督员 助力好行风

2018-10-29 09:19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市人社局

“受聘成为监督员,是荣誉也是担子,今后一定认真履责。”近日,在市人社系统行风廉政监督员聘任仪式上,市人大代表、江新社区主任陈维芹郑重接下聘书。

据了解,为进一步深化党风廉政建设、改进机关工作作风、提升窗口服务效能,市人社局党组在征求派驻纪检监察组意见的基础上,组建人社系统行风廉政监督员队伍。监督员来自社会各界,有两代表一委员、民主党派人士、基层群众和企业代表等,共10名。

“监督员的主要职责是对全市人社系统的行风廉政建设进行监督和评议,提出合理建议,加大政策宣传,反映群众的意见和要求。”市人社局党建室主任蒋正道介绍说,社会影响力、社会责任感和参政议政能力是他们在邀请监督员时注重的三个标准。


监督员在聘任仪式现场交流发言


据悉,建立行风廉政监督员制度是市人社局在去年开展“百人助跑团”助推“最多跑一次”改革的基础上,刀刃向内自我革命、开门纳谏主动求变的又一次有益尝试。希望通过监督员的“千里眼”“顺风耳”和“婆婆嘴”,助力人社系统效能行风转变提升,营造风清气正良好氛围。

“下阶段,将进一步加强沟通联系与履职指导,切实发挥监督员队伍作用。”市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杨永水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