绍兴市纪委召开区、县(市)纪委书记座谈会

2018-10-29 09:07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清廉绍兴

10月11日下午,绍兴市纪委召开区、县(市)纪委书记座谈会,专题听取各区、县(市)纪委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情况、前阶段重点工作推进情况以及贯彻落实全省强化基层公权力监督、共建清廉浙江大促进推进会精神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阶段重点工作。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陈欣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强化基层公权力监督、社会共建清廉浙江大促进推进会是贯彻省委十四届三次全会和省纪委十四届三次全会要求、贯彻省委书记车俊重要指示精神的一次重要会议,为我市下一步强化基层公权力监督、深入推进清廉绍兴建设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全市纪检监察机关要深入学习、深刻领会会议精神,在学习贯彻中把特色显出来、把职责理清楚、把工作摆进去,切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任书记的讲话精神上来。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在清廉建设中要坚持基层导向,强化基层公权力监督,严肃整治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要在风险防控、扶贫攻坚、污染防治等工作的监督问责上出实招,为“三大攻坚战”提供坚强纪律保障。要严肃惩治涉黑涉恶腐败和黑恶势力“保护伞”,动真碰硬、一抓到底。要持之以恒抓好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地落细,一个节点一个节点坚守,一个问题一个问题解决,管出习惯、化风成俗。要坚决有力保持反腐败的高压态势,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要认真做好省委巡视整改和市县巡察工作,促进巡察工作规范有序开展。要牵头协助党委扎实推进清廉绍兴建设,加强清廉文化品牌建设,推进基层公权力监督探索和试点,力争在清廉绍兴建设上多出成效、多出亮点。

会议要求,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调研开路、认真思考,在认真学习贯彻任书记在全省强化基层公权力监督、共建清廉浙江大促进推进会讲话精神基础上,及早谋划好下阶段特别是明年的工作思路。重点思考怎么样聚焦“两个维护”,更加坚决地把政治纪律、政治监督摆在首位;怎么样运用好“大学习大调研大抓落实”活动的成果,多创造出一些可学可看可推广的绍兴经验;怎么样进一步强化队伍建设,深入推进“五张清单一张网”工作,切实扛起纪检监察机关自身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