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白泉”商标获国家认证

2018-10-29 09:08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清廉绍兴

近日,经国家知识产权局核准,“清白泉”标识正式注册成为商标,“清白泉”品牌建设“再下一城”。

绍兴,与水结缘2500年。作为首批历史文化名城,绍兴的文化基因中最不可或缺的就是水文化,绍兴的清廉文化建设自然也离不开水文化的沁润。

“清白泉”位于绍兴市区府山公园南麓岩壁。此泉由北宋著名政治家、文学家范仲淹在宝元二年(公元1039年)任越州知府时发现,因“爱其清白而有德义,为官师之规”(取自范仲淹《清白堂记》),遂取名为“清白泉”。

2014年底,在前期在综合调研论证的基础上,绍兴市纪委正式提出将“清白泉”作为绍兴的清廉文化品牌,总结提炼出“清白廉洁、润泽廉政”的时代精神,并请专人设计绍兴“清白泉“品牌形象标识。

绍兴“清白泉”标识及创意介绍

近年来,绍兴市纪委把本地源远流长的清廉思想与十八大以来党风廉政建设有关要求紧密结合,依托遗迹遗存、名仕事迹,以干部群众喜闻乐见的表现形式,广泛而深入地开展“清白泉”清廉文化创建活动。

下一步,绍兴市纪委将深入挖掘范仲淹“清白而有德义”清廉文化内涵,不断提升“清白泉”品牌的影响力、辐射力和吸引力,进一步打响“清白泉”清廉文化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