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委统战部 > 统战讯息
诸暨市召开佛道教财务上线动员暨业务培训会议
发布日期:2018-10-09 12:35 浏览次数:信息来源:市民宗局

        近日,我市召开佛道教场所财务上线动员暨业务培训会议。诸暨市佛教协会、诸暨市道教协会(筹)和79处佛道教场所负责人、会计、出纳,共计130余人参加会议,市委统战部副部长、民宗局长蒋志军出席讲话。

会议先由诸暨市佛教协会会计讲解宗教财务初始化材料准备和上线相关操作要求,逐条讲解如何建好固定资产台账、现金日记账和银行存款日记账这三本账。

会上,蒋志军要求,宗教团体和宗教活动场所要全面落实财务上线运行,达到宗教财务工作规范化管理,维护宗教界财产安全。

蒋志军指出,宗教财务信息化管理是依法加强宗教事务管理的重要内容和法定职责,是提高宗教活动场所规范化管理水平的迫切需要,是回应信教群众和社会关切的重要方面。

蒋志军强调,一是认识再提高。将宗教财务信息化管理工作当作一项政治任务;二是落实再加快。摸清底数,先易后难,由易带难,层层推进;三是问责再加大。对推进不力,认识不到位的场所进行约谈,多措并举,全面高质量地完成宗教财务上线任务。


信息来源:市民宗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