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应急管理局 > 部门动态
创新培训,技能比武,诸暨市将安全生产理念传递至企业末梢
发布日期:2018-11-01 15:48 浏览次数:

       枫桥经验55周年纪念大会召开日趋临近,为全面增强全民安全意识,创新培训机制,夯实基础,切实提高自身业务水平,诸暨市培训比武相结合,全面提升安全生产工作能力。

       近日,诸暨市浬浦镇召开了2018年度第一期企业职工安全生产教育培训会。按照辖区内行业类别,共设立了7期此类培训,其中包含机械类、纺织类、木制品、化工、企业新进职工,出租房及沿街商铺,其他低小散行业。此次召集了辖区内7个机械类行业企业近百名一线员工,邀请专业讲师针对机械类企业在生产过程中易产生的安全隐患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下一步,诸暨市浬浦镇还将开展“查隐患、保安全”挑刺活动。从每个企业中抽取1-2名的一线职工组成一支检查队,赴7个企业进行培训结果的实地检测,一旦检查队员发现新的隐患并提出有效的整改意见,将给予每个队员现金奖励。

       10月31日下午,诸暨市马剑镇人民政府举行第六届社会消防组织灭火技能比武,来自马剑镇的15支各村志愿队、90名队员参加了比武。通过消防技能比赛,进一步提高了百姓的消防安全意识,以及志愿消防队员自救、互救的能力,起到了良好效果,为农村创造一个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打下了扎实的基础。下一步,诸暨市马剑镇将加强农村志愿消防队伍建设,对各村志愿消防队加强器材装备的保养维护,加强日常训练;大力开展消防宣传教育活动利用民情走访等方式,开展日常宣传工作,特别是要强化对《消防安全常识二十条》的宣传工作,真正使消防知识传播到农村的每个角落,送到千家万户,使消防知识家喻户晓、人人皆知。

       近期,诸暨市陶朱街道在城北消防中队举行了一次行政村消防技能比武活动。本次消防比武活动共有22支参赛队、132名义务消防队员参加手抬泵出水操技能比武。本次消防比武活动对全街道每一支行政村义务消防队的消防业务技能进行了一次检阅,营造了“比、学、赶、帮、超”的良好训练氛围,树立了消防安全的理念,提高了火灾应急救援的快速反应与处置能力。

信息来源:市安监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