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体育局 > 教体动态 > 诸暨教体快讯
我市举行第九届阅读文化节 “红船领航”主题演讲比赛
发布日期:2018-11-01 09:58 浏览次数:

“红船精神,就是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奉献精神……”台上的少年精神振奋、激情澎湃。日前,市第九届中小学阅读文化节“红船领航”主题演讲比赛在浣纱初中圆满落幕,来自全市各初中学校的35名选手参加了本次比赛。经过激烈角逐,开放双语实验学校童泽远、浬浦镇中周冬梅、王家井镇中黄子涵同学夺得一等奖。

比赛中,现场一个个小小演说家,镇定自若、神采飞扬,或激昂高亢、或低沉颂吟,用铿锵有力的语调展示了不忘红船精神,歌颂祖国日新月异的崭新面貌,感恩革命先烈抛头颅洒热血的献身精神,赞扬身边各行各业奉献社会的无名英雄……选手们充分挖掘诸暨本土的红色文化资源,通过一个个生动励志的红色故事,抒发对祖国的炽热情怀,表达“不忘初心,勇立潮头”的坚定信念,深刻诠释红色文化的丰富内涵、内在价值和深远意义,表达了新时代青少年要立足学习生活,不忘红船精神,争做红色少年,努力成为红色文化的学习者、继承者和传播者!

红船领航筑梦想,少年扬帆争。全市各校将以第九届阅读文化节为契机,广泛开展诵读红色经典、寻找红色史迹、演讲红色故事等系列活动,进一步引领中小学生学习、传承、弘扬好红船精神,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领悟红船精神的丰富内涵和时代价值,让“红船精神”走进校园,融于课堂,渗入生活,植根人心。

 

编辑:(杨日新 金小刚)
信息来源:浣纱初中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