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暨阳动态

牌头镇整治江荡畈排渠

将解决13个自然村排水问题
2018-11-12 19:43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诸暨日报

  ■诸暨日报全媒体报道

  记者  周飞腾  特约记者  金凤鸣

  近日,在牌头镇江荡畈排渠一侧,挖掘机隆隆作响,几个施工人员正在紧张作业,排干渠道河水、路面土方开挖、拆除河道老堤、堆砌护渠石坡。“江荡畈排渠整治好,将解决13个自然村的排水问题。”施工单位项目经理叶明说。江荡畈排渠整治工程总投资300余万元,计划对总长468.36米的渠道进行砌石挡墙构建修复、迎水面岸坡植被绿化、新建沥青道路等。10月动工以来,进展顺利,计划11月底完工。

  在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规划中,牌头镇充分考虑江荡畈排渠工农路至越王路段在集镇中的重要作用,不仅提升河渠防洪能力,而且还兼顾其湿地景观带功能。待到来年春江水暖之时,汩汩溪流能够重归清澈,完美呈现牌头集镇生态和谐之美。牌头镇水利站站长边华锋说,以前河渠两岸杂草丛生,淤泥堆积,垃圾也比较多,若是碰上暴雨天,泄洪也不顺畅,影响了周边的生态环境。“我们还会在堤埂路面浇筑柏油,增强堤防牢固程度,并在堤岸边种上绿植、装上路灯,方便附近村民健身锻炼。”

  此外,为巩固整治成果,牌头镇还开启镇、村、户三级联动,使广大群众积极投身于改善人居环境、规范分类,减少垃圾、变废为宝的工作中去,形成“垃圾分类我先行,低碳环保入人心”的良好氛围。

  据了解,牌头镇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总投资3亿多元,核心整治区域面积2.8平方公里。截至目前,已完成2个入城口景观改造、站前路小镇客厅、道路“白改黑”、“三线”入地、人行道提升等美丽示范街建设工程,扎实推进老街改造工程,一个集合现代环保、同文教育、古越风情的特色小镇呼之欲出。 

责任编辑:骆依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