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暨阳动态

返乡干部访企问难助发展

提供政策支持 助力转型升级
2018-11-13 08:45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诸暨日报

  ■记者  赵仙芳  通讯员  徐高勇

  市安监局干部马燕平是暨阳街道宜东村的返乡干部。宜东村有不少企业。上半年,马燕平在回村走访时发现,不少企业都有安全生产上门检查服务的需求。与党组反应后,党支部书记钟利伟立即要求动员全局力量做好上门服务工作。5月18日,市安监局专门邀请了专家,并会同暨阳街道安监站、消防大队、宜东村村委对宜东村的6家企业进行了安全隐患提醒。在服务过程中发现,大部分企业隐患意识较强,员工普遍接受过安全生产知识培训,但其中一家工厂问题较明显。该厂车间由一人承包,所有的流水线都在车间内完成,导致现场杂乱无章、员工手忙脚乱,极易发生安全生产伤人事故。现场检查后,专家对企业提出了整改意见。

  今年来,市安监局在大调研大走访大服务中发现,除农民关心较多的用地指标问题外,企业对排查安全生产隐患的需求也非常大。考虑到2月份就对全体机关干部布置“返乡走亲”工作任务,市安监局决定将干部返乡走亲作为摸排企业需求的渠道之一,进一步加强服务意识,发挥自身安全生产技能优势,切实帮助村镇企业做好安全生产工作隐患排查与整改工作,为诸暨的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向好而努力。

  “乡村企业是支撑当地经济建设发展的支柱,必须坚持把‘访企问难’作为‘返乡走亲’的重点来对待,瞄准解决制约乡村集体企业和私营企业发展的瓶颈问题这一目标发力。要充分运用自身对机关办事流程熟悉、规章制度了解的便利条件,主动协助遇到困难的企业查找政策、联系部门、反映情况、办理审批,为乡村企业排忧解难。”吴勇浩说。我市各机关单位依托“大调研大走访大服务”平台,结合党员干部“返乡走亲”活动,深入开展乡村集体企业和私营企业调研走访,了解制约企业发展问题,提供政策支持,帮助解决审批事项,联系合作项目,助力转型升级,大力助推企业突破发展瓶颈,提升效益,让企业实实在在受益。 

责任编辑:骆依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