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暨阳动态

杭金线的“国字号”新生

2018-11-13 08:45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地区管理员

  杭金线始建于1956年,南北向穿诸暨而过,是连接杭州、金华地区一条极其重要的干线公路,也是全省交通流量最大的公路之一。该公路自从建成以来,经历了几十年的风风雨雨,对我省各个时期的经济跨越式发展起到了不可估量的作用。

  2017年,杭金线接入新海线,由省道升级为国道。新海线起点位于江苏省新沂市,终点位于广东省海丰市,杭金线“接轨”后,诸暨境内有了第一条国道,而杭金线的名字也将成为历史,该路段将以“新海线”之名继续服务诸暨经济发展和民生便捷。

  今年新海线在我市境内大中修路程为18.486公里。为更好地保证路畅,“诸暨市美丽经济交通走廊国道大中修”工程正式启动。这次全线维修,考虑到诸暨境内地形复杂,车流量巨大,为避免造成交通堵塞,工程队选择在晚上施工。维修期限计划到12月10日为止。


  图为11月11日凌晨时分,在G235新海线(原S103杭金线)K84~K85(金三角)路段,市公路工程公司省道施工队正在进行沥青面层摊铺作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