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部门动态

诸暨10位技能大师评选出炉,有你认识的吗?

2018-11-13 09:48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办公室(信息中心)

根据《关于印发诸暨市技能大师工作室申报办法的通知》(诸人社发〔2017〕29号)文件精神,诸暨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组织专家对申请的大师工作室进行了评审,最后,认定诸暨市技能大师工作室10位。

 

诸暨市甘薯生产与加工技能大师工作室领办人:冯永才

 

男,1972年出生,诸暨绿康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林木种苗高级技师,诸暨市政协常委。曾获浙江农业农村新闻人物、浙江省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绍兴市劳动模范、绍兴市十大优秀青年、绍兴市十大创业新星等众多荣誉。近年来,先后在良种选育、无性系繁育等方面取得了显著的成绩。甘薯标准化栽培技术、甘薯起垄栽培法等先进栽培方法得到有效应用。2017年被授予全国五一劳动奖章、浙江省劳动模范称号。2018年荣获绍兴工匠称号。

冯永才在下乡指导薯农

 

 

 

诸暨市火烙葫芦技能大师工作室领办人:蒋鸣东

 

男,1978年出生,2002年毕业于浙江师范大学美教专业,工艺品雕刻技师。诸暨技师学院王冕艺苑美术创作研究室主任、诸暨市古越葫芦火烙画第五代传承人、诸暨市社科联王冕连环画创作员、诸暨市望烟书画院理事、绍兴市美协会员、中国油画写生俱乐部会员。从事古越葫芦民艺创作、工美设计等领域。曾参与并担任由浙江人民出版社出版的《诸暨三贤》中王冕连环画乡土读本的创作。在浙江省美术作品展、手工艺技能大赛、浙江省第七届体育美术作品展等大赛中作品多次入展或获奖。

 蒋鸣东老师在创作

 

 

诸暨市花卉园艺技能大师工作室领办人:傅雨露

男,1967年9月出生。高级考评员、本科学历,硕士学位。现任诸暨市职教中心“园林技术”高级讲师、花卉园艺高级技师,兼任浙江荣泽市政园林有限公司“风景园林”高级工程师。 教学科研成果丰硕。2017年立项浙江省中职名师及名师工作室。主持参与园林景观设计、监理、施工项目达50多项。近年来培训数百名全市园林类、园艺类各类工种的学员,经常性开展科技下乡、服务农民工以及对技术人员专业技术培训培养。

  

傅雨露老师下乡服务农民

 

 

 

诸暨市电力调度技能大师工作室领办人:张学伟

 

男,1992年出生,2014年毕业于山东大学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本科学历,电力调度技师。现就职于国网浙江诸暨市供电有限公司,从事电力调度岗位,负责指挥诸暨调度管辖范围内设备的运行、操作及电网的事故处理,参与了诸暨市范围内多个110kV变电所、35kV变电所(包括用户变)、10kV开关站、10kV专线用户、10kV双电源用户等投运工作。曾获得国网浙江省电力有限公司并网电厂涉网安全知识竞赛个人第三名。

张学伟在电力调度中心工作

 

 

诸暨市中式烹饪技能大师工作室领办人:周宇峰

 

男,1979年出生,中式烹饪高级技师。现任诸暨市海鲜宫大酒店总经理、诸暨市餐饮协会副会长。曾获得“浙江省诚信工商户” 、2008年6月振越杯特金奖、2012年祥生世纪杯突出贡献奖、2014年菲达杯技能比赛特金奖、2015年度餐饮业优秀职业经理人、2015年上海城杯技能比赛特金奖、2016年授予中国烹饪大师、2016浙江餐饮业金鼎杯浙菜金牌大师、2016年度诸暨市诚信工商户、2017好美诸暨厨师节西施宴入围奖、2017好美厨师节诸暨十大土菜入围奖、2017年授予国际烹饪大师称号、浙江餐饮美食博览会突出贡献奖。

 周宇峰在进行菜系制作钻研

 

 

诸暨市机动车检测技能大师工作室领办人:陈立峰

 

男,1964年出生,汽车维修高级技师,浙江腾欣机动车检测技术中心主任。2015年获诸暨市第二届汽车维修技能大赛一等奖。从事汽车维修工作30年,专攻汽车动力系统,长期一线工作中摸索出一套独有经验心得。培养多名学徒成为行业技术骨干,修理技师。多次参与浙江省交通事故车辆性能检定工作,出具的检定结论报告获省高级人民法院和浙江省交管局领导及专家的一致肯定。

 

陈立峰在指导学员

 

 

诸暨市汽车修理技能大师工作室领办人:茅月永

 

男, 1976年出生,中国人民解放军汽车管理学院汽车维修工程系毕业。大学本科学历,汽车维修高级技师,汽车修理高级考评员,汽车驾驶理术教练员,全国机动车检测维修专业注册培训讲师。历任技术员、维修厂厂长,学生实习指导教师。汽车维修经验丰富、教学教研成果突出。参编的《汽车概论》 、《走近汽车》 、《绍兴市中职汽车修理达标与示范》等出版并全省推广使用。先后指导学生参加市、省、全国比赛取得不俗成绩。

  茅月永老师指导的学生取得中职汽车维修技能大赛的全国银牌

 

 

诸暨市制茶技能大师工作室领办人:杨思班

  

男,1978年出生。评茶员技师、高级茶道养生师、诸暨市茶文化研究会理事、绍兴越江茶业有限公司董事长、诸暨市越红博物馆馆主、“越红工夫”第三代传承人。茶传统制作技艺被列入诸暨市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越红工夫”在2018年3月西施故里首届“越红工夫”斗茶大赛荣获“茶王”。2018年6月在韩国获第六届世界茶叶锦标赛“红茶大奖”。所带工作团队一直不断挖掘传统与现代的制茶技艺,推动越红工夫茶在新的历史时期创新和发展。

  杨思班在进行越红工夫-萎调

 

 

诸暨市茶艺技能大师工作室领办人:黄燕芳

女,1973年出生,评茶员技师、茶艺师技师、高级茶艺技能竞赛裁判员、茶艺师,评茶员考评员、茶道高级培训师、诸暨市茶文化研究会理事、湖南广播电视台茶频道绍兴地区总负责人、浙江西施茶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总经理。2016年参加国际武林斗茶大赛获得银奖,所带学员在技能大赛中多次获奖。个人连续两次独家组织承办诸暨市茶艺技能大赛,致力茶文化的推广。

  黄燕芳老师在给学员授课

 

 

诸暨市茶艺技能大师工作室领办人:王培娟

  

女, 1963年出生,茶艺师技师、国家三级评茶员、诸暨市茶文化研究会理事、诸暨市茶文化研究会指定的习茶基地指导老师。多年来从事茶文化传播、茶艺技能培训等茶事活动开展。2013年参加绍兴城市广场绍兴十佳茶馆的展示,并带队参与《无我茶会》,“茶礼”茶艺节目登上2018年诸暨电视台春晚。作为专业茶艺老师被我市多所职校聘请授课,历年来为我市培养出高级茶艺师30余名,茶艺爱好者数百余名,教学口碑极佳。所带学生在首届诸暨市茶艺技能大赛中荣获风釆奖、优秀奖。

  

 王培娟老师在进行茶艺指导

 

技能大师工作室:

技能大师工作室立足企业、面向行业,承担以下职责与任务: 

1.攻关:发挥技能人才团队优势,进行技术攻关、技术创新,解决生产技术难题。 

2.传艺:以技能大师为带头人,带高徒、传绝技,为企业培养高技能人才。 

3.研发:开展新技术的应用试点和推广,研究开发绝技绝活和技术技能创新成果。 

4.交流:开展技术交流,加快高技能人才集聚,形成技术创新团队。 

 

政策支持:

被认定绍兴市、诸暨市级技能大师工作室,分别给予一次性2万元、1万元的开办经费补助。建立技能大师工作室考核制度,每两年集中考核一次,对成效显著,年度考核为优秀的给予领办人及团队2万元奖励。 

 

申报条件:
  

  1. 具有在某一职业(领域)技艺精湛、获得有影响的发明创造和技术革新、群众公认且在生产实践中能够起带头作用,带徒传技方面经验丰富;

  2. 具有技术攻关、技术创新、技术交流、传授技艺的工作场地、设施、设备,有必要的工作经费支持和相应的工作管理制度。

  3. 具有高技能人才培养规划,有企业需要解决的技术工艺难题或技改项目,特别是参与国家、省、市重点工程和科技计划项目,以及参与重大技术和重大装备引进吸收再创新项目。

 

 

曾荣获 “全国技术能手”、“钱江技能大奖”、“浙江省首席技师”等称号或做出突出贡献的技师、高级技师在满足基本条件可直接授牌。

 

 

欢迎符合条件的大师们积极申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