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用诸暨 > 信用公示 > 守信示范

汤家店村村民王伟霞打造了一家“诚信”超市

信息来源: 社会发展科 发布时间: 2018- 11- 15 08: 58 浏览次数:

来源: 社会发展科
发布时间: 2018- 11- 15 08: 58

    

  

     这几年“生意难做”似乎已经成为一种共识。但还是有人手握“秘方”,将生意越做越火。

   王伟霞是浣东街道廿里牌村冠壹购物中心的老板娘。经过20多年的努力,她和丈夫一起,将一家二三十平方米的小店,经营成七八百平方米的购物中心。而她,毫不吝啬地分享了经营的秘密:诚信!

   诚信是每个经营者都懂的道理,真正落实到每一件小事,却不容易。

   王伟霞是王家井镇人,原本是服装厂里的一名普通职工。20多年前,她嫁到浣东街道汤家店村,婚后和丈夫一起在廿里牌村开了一家小店。出门创业过的人都知道,要以陌生人的身份融入一个新地方并不容易,而王伟霞却用她的正直和善良得到了当地街坊邻居的认可和喜爱。

   2015年,王伟霞的小店已经升级为超市,每天都有很多顾客进进出出。那天早上,有个顾客在王伟霞的超市买了几条烟和几箱酒。就在王伟霞热情地帮他把东西放车上时,顾客刚好接了个电话,结果把手拿包忘在了柜台边上。等王伟霞发现时,那位顾客的车子已经开远了。王伟霞想从包里找找联系方式,打开包吓了一跳,里面有现金7000多元,银行卡数张,身份证一张,还有一张银行的存兑汇票。别的不说,7000元现金是王伟霞的超市一周左右的营业利润。可是她丝毫没有将其贪墨的想法,当即把包锁进柜台的抽屉里,等顾客回来取。

  一直到下午,那顾客满脸通红地跑进来问:“老板娘,你有没有看到一只黑色的包,里面有存兑汇票的……”“你终于回来了!放心,给你好好放着呢!落在我店里的东西,只要我看到了,肯定会帮你们保管好,丢不了。”顾客如释重负,一个劲地说谢谢,还从包里抽出一小叠钱塞到王伟霞手里,但被她谢绝了。聊了一会儿,王伟霞才知道,这位顾客发现包丢了以后,把早上到过的地方一个个找了个遍。

  对于王伟霞来说,帮顾客保管遗落的物品是习以为常的事。不是特别贵重的东西,她都会放在前台,等待主人回来认领。曾经还有位粗心的顾客,把孩子都丢了。王伟霞急得像自己丢了孩子,立即调出监控查找,最后在离超市不远处的街道上找到了孩子。当顾客忘记拿找零,王伟霞会追上去把找零还给顾客。当年迈的顾客提不动商品,王伟霞会帮忙护送到车站……

  王伟霞说自己没有做过什么惊天动地的好事,只是凭着本心去做每一件小事。可就是这一件件小事,温暖了她身边的每个人。“我也遇到过郁闷的事。曾经有不熟悉的顾客一口咬定东西落在了我店里,可是我并没有发现。对方不依不饶的时候,店里的顾客和周围的邻居纷纷站出来担保我的人品。我真的很感动,很感激大家的信任。”王伟霞说。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