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委统战部 > 统战讯息
诸暨市阮市镇率先实现宗教场所四个“全覆盖”
发布日期:2018-11-20 21:06 浏览次数:信息来源:市民宗局

目前,由诸暨市民宗局牵头,阮市镇组织消防、公安、市场监管、交警和综合执法等多部门开展联合安保协调工作,率先实现了宗教场所四个“全覆盖”,实现了宗教工作稳定有序平稳发展。

诸暨市阮市镇目前有户籍人口数36284人,流动人口12000人,目前全镇登记宗教活动场所3家,民间信仰场所2家,主要以佛教、基督教为主。该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宗教工作,在市民宗局的指导下,做到引导有力、管理有效,实现宗教场所四个“全覆盖”:

一是平安宗教场所创建工作全覆盖。以“1+9”创建指标体系为标准,实现视频监控全覆盖、升挂国旗全覆盖、消防安全制度、消防设备、消防安全宣传进场所全覆盖,各类制度更新上墙全覆盖。

二是宗教事务纳入全科网格全覆盖。以统战委员、包村领导、驻村干部为镇级网格员,以村专职网格员为村级网格员,实现全镇宗教场所全科网格覆盖。目前,该镇没有一起涉及宗教场所投诉以及信访案件。

三是实现反邪教宣传窗全覆盖。建立反邪教法制知识阵地,确保该镇信教群众、宗教场所和民间信仰场所不被邪教渗透利用,拉拢毒害,宗教场所负责人全部签订管理组织承诺书,坚决抵制和反对邪教。

四是“三改一拆”整改工作全覆盖。在三改一拆期间拆除宗教场所违章建筑,做到“一处不漏、一处不留”。

信息来源:市民宗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