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用诸暨 > 信用动态 > 国内动态

【风险提示】网络“兼职”套路深,游戏达人赚钱不成反被骗

信息来源: 信用中国 发布时间: 2018- 11- 30 11: 31 浏览次数:

来源: 信用中国
发布时间: 2018- 11- 30 11: 31

    随着网络游戏的普及,游戏代练产业也日益发达。不少游戏达人利用自己的闲暇时间,兼职代练赚外快。但是,网络“兼职”的套路可没有想象中这么简单,在店口务工的小徐(化名)就中了圈套,甚至连微信号也被对方注销了。

  小徐平常爱好就是打游戏,自认为玩得不错,听说代练游戏也能赚钱,十分心动。1125日下午,小徐打工结束后,就在网上浏览各种代练赚钱的帖子,寻找专门接活的兼职群。“群里都是如何帮助游戏号提升段位和等级的内容,我看着还挺专业的。”小徐说,自己入群没多久,就有一位自称群主的人来加好友。该群主表示,自己所在的是正规代练机构,只要交会费和押金,就可以入职当代练。

  小徐告诉记者,他估计了一下,代练还是比较容易的,只要赢了比赛,会费很快就赚回来了,“所以,我没多想就转了888元会费等费用”。随后,对方表示,小徐是平台代练新手,还要交一部分押金做抵押,但小徐透露自己卡内已经没钱了。对方说,小徐可以拿自己的微信号作抵押。小徐想,反正微信里也没钱了,之前交的押金也不能打水漂。此时,小徐还没意识到这是个骗局,便直接把自己的微信账号和密码告诉了对方。过了几个小时,小徐发现对方联系不上了,登录自己的微信号,还被告知账号已注销。小徐这才恍然大悟,是遇到了一个精心设计的诈骗圈套,便赶紧到店口派出所报了警。目前,案件仍在进一步调查中。

  警方提醒,广大游戏玩家在游戏虚拟世界里也一定要增强自我防范意识,网上充值、购买装备和代练时,一定要注意分辨真伪,谨防落入骗子圈套。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