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水利局 > 水利资讯 > 水利动态
我市开展2018年渔业科技示范户暨水产养殖尾水治理培训
发布日期:2018-11-04 10:36 浏览次数:

  近日,市水产技术推广站组织开展渔业科技示范户暨水产养殖尾水治理培训,邀请省淡水水产研究所水生态修复团队首席专家原居林、绍兴市水产技术推广站站长戚正梁授课,全市68位主要养殖户到场参加此次培训。

  会议介绍了绿色水产养殖发展历程及现代渔业发展方向,细致讲解了水产养殖尾水处理技术、水产品质量安全知识,并以跑道养殖、稻虾轮为例,分析了工厂化集约养殖经济优势和生态价值。理论培训课之后,培训人员于当天下午现场观摩了山下湖珍珠自动化管网式养殖基地、珍珠养殖尾水治理示范点和稻虾轮作示范基地,了解并学习了相关养殖技术。据悉,跑道养鱼,稻虾轮作等工厂化集约型养殖模式节约人工成本,提高水面利用率减少饲料和渔药的使用量,推动稳粮增收、和谐发展水产养殖模式。

  此次培训通过授课加现场观摩的方式,有效提高我市渔业从业人员的技术水平和环保意识,进一步推动绿色水产养殖推广普及。

编辑:(寿海奇)
信息来源:市水利水电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