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公共服务中心:强化监督提升效能行风

2018-11-05 15:20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市公共服务中心

“现在都把手机锁在抽屉里,上班时间肯定不看小说了。”日前,市公共服务中心窗口工作人员王某面对督查科的回访时,诚恳地表示反省。

事情要从今年8月说起。当时,市纪委监委派驻第三纪检监察组在正风肃纪检查中发现,公共服务中心存在少部分窗口工作人员在上班时间用手机看小说的情况,纪检组随即向该中心党工委发出问题反馈整改函和《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工作提示函》。中心党工委第一时间对王某在内的6名工作人员开展批评教育,同时下发督查通报,扣除其绩效考核奖。

“通过这段时间的集中督查整改,窗口人员上班纪律有显著改善。”市公共服务中心督查科相关负责人介绍,随着“最多跑一次”改革的深入推进,目前中心有市级机关行政审批服务部门设立的常驻窗口30个,配套服务的中介服务机构窗口26个,窗口工作人员达到350人,管理难度逐渐加大,强化监督机制成为当务之急。近期,中心梳理窗口行风效能负面清单,将行业规范、举报投诉电话等内容悬挂于办事大厅显眼处接受群众监督,新聘请21名来自各行各业的行风效能监督员、对窗口工作进行现场体验和评议,同时结合专项检查、巡查抽查和群众评议等方式,全方位监督窗口人员遵守纪律,落实制度、工作作风等情况,发现问题及时整改,有效破解等待时间长、服务态度不积极等“老毛病”,切实增强群众获得感,提升群众满意度。

据悉,今年以来,该中心共开展各类窗口行风效能检查59次,发现问题67个,发通报5次,要求整改落实并提交问题整改报告12?份,扣发季度考核奖67人次共计3350元,要求调离窗口工作人员1人次。“最多跑一次”全市平均实现率99.98%、满意率达99.94%。

“强化监督检查,狠抓作风建设,更好助推‘最多跑一次改革’”。该中心分管党风廉政建设副主任杨可峰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