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暨阳动态

庆祝第19个记者节

“一路上有你”文明实践活动走进十四都村
2018-11-09 14:35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地区管理员

赠书法

送报纸

拍照片 记者 郭斌 摄

  ■诸暨日报全媒体报道

  记者 周飞腾 见习记者 郦海洋

  昨天上午,由市委宣传部、市新闻工作者协会主办的庆祝第19个记者节暨“一路上有你”文明实践活动在五泄镇十四都村文化礼堂拉开序幕。

  近30名来自诸暨日报社、诸暨广播电视台的新闻工作者在“文明实践媒体同行”承诺墙上庄重地签下自己的名字,并承诺:“坚守新闻理想,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争做引领时代的新闻工作者。”新闻工作者们还联合“越文明”志愿服务总队志愿者,一起为村民送上爱心志愿服务。

  “外婆,我们快过去拍一张吧。”在十四都村文化礼堂门口,“拍一张最美生活照”公益活动点前人潮涌动。“这个活动太好了,今天祖孙俩的合影照,刚好作为生日礼物明天送给外孙女。”村民朱爱娟正排队等着拍照,一边牵着外孙女的小手,一边笑着告诉记者。

  “来来来,看着镜头,笑一笑。”公益记者郭斌、吴佳媛忙着给村民们拍摄肖像照、全家福等,后期还会把拍好的照片洗出来,做成相框赠予村民。现场“咔嚓咔嚓”拍照声此起彼伏,一张张暖心的照片为村民定格精彩瞬间,留下美好回忆。

  走进文化礼堂内,小家电修理、赠送书法作品、免费体检、免费理发等公益活动点都围满了村民,新闻工作者与志愿者一起为村民提供赠送书法作品、理发、修小家电、体检、紧急救援知识培训等暖心志愿服务。

  此外,诸暨日报社副总编辑宣浩军还向十四都村文化礼堂顾问周文駼送上了2019年度《诸暨日报》的新闻大礼包,方便村民们及时翻阅新闻资讯,了解诸暨发展。

  半天的活动,让刚入报社的吴帆感触颇多:“今后工作中,我一定多向前辈学习,多跑基层,多写有温度、深度的新闻稿,用笔尖和行动书写爱与责任,传递诸暨好声音。” 

责任编辑:侯雯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