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暨阳动态

行政执法监督平台试点工作启动

2018-11-09 14:41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诸暨日报

  ■诸暨日报全媒体报道

  见习记者 郦海洋

  记者从近日召开的浙江省行政执法监管平台试点工作部署会上获悉,诸暨被确定为该平台应用试点县市,这也标志着我市行政执法监督平台试点工作正式启动。

  浙江省行政执法监管平台应用试点工作,是实施执法监管的标准化、规范化和电子化管理,开展跨部门、跨层级的数据共享与工作协同机制建设,落实“放管服”改革中强化事中事后监管工作措施,实现“精准监管”、“智慧监管”和“掌上执法”,构建“事前标准、事中管检查,事后管执法,信用管终身”的新型监管机制。该平台的启用将实现对全省各类监管对象的检查监管,部门监管衔接、执法协同、失信联惩、风险防控,实现跨部门、跨平台社会化应用。

  据了解,我市试点工作主要围绕在市场监管领域和主要执法部门,重点开展基层综治协同管理、执法事项清单梳理与标准化执法检查、“审管衔接”机制建设等三个重要内容开展,以及推广应用浙政钉“掌上执法”板块的协同执法APP系统。

  随后的培训会上,与会人员边观看演示讲解边仔细翻阅平台应用操作说明,初步了解和掌握了行政执法监督管理平台的各项功能、基本操作和业务流程,为行政执法监管平台正常运行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责任编辑:侯雯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