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暨阳动态

以奔跑的名义 品味好美诸暨

2018诸暨西施马拉松赛圆满落幕
2018-12-10 16:48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诸暨日报

 

祥生2018诸暨西施马拉松现场。记者  骆少华  摄

  ■诸暨日报全媒体报道

  记者  王益均  蒋力奔

  在西施故里,遇见最美的你。昨天上午,祥生2018诸暨西施马拉松在城市广场鸣枪开跑,来自14个国家和地区的10000多名参赛选手,以奔跑的名义,品味好美诸暨。绍兴市委书记马卫光,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体育频道总监助理许伟,绍兴市委常委、秘书长陆维,浙江省体育局副局长吕林,绍兴市副市长顾涛,及我市领导徐良平、王芬祥、姚汉松、郭浩良等出席开幕式并为比赛鸣枪。

  7点30分,在完成授旗仪式后,与会领导和嘉宾共同为比赛鸣枪,在前中国男排队员边洪敏的领跑下,祥生2018诸暨西施马拉松正式开跑。

  本次比赛项目设置全程马拉松、半程马拉松和微型马拉松三大项目。其中,全马2000人,半马3000人,微马5000人。从男女比例来看,男子选手占64.52%,女子选手为35.48%,也就是说,平均3名选手里面就有一名女子。较国内其他马拉松的男女比例而言,西施马拉松备受女子青睐。经过2个多小时的角逐,来自肯尼亚的选手包揽了男子组全程前三名,来自肯尼亚的SEROTANDERSONSAITOTI以2小时26分20秒的成绩获得男子组全程冠军。全程女子组前三名被蒙古选手包揽。25岁的蒙古姑娘孟和扎雅以2小时43分29秒获全程女子组冠军。比赛结束,她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因为来得有点迟,没能好好看看诸暨的风景,但沿途风貌都非常好,特别是沿途市民的呐喊助威,感受到了诸暨人的热情,服务也很周到,虽然刚开始有点冷,但后面状态恢复得很好,希望有机会再来诸暨。

  本次马拉松以“遇见最美的你”为主题,以打造“最高颜值的马拉松”为赛事定位,旨在打造一场马拉松视觉盛宴,展示“一带一路”建设成果。更值得一提的是,围绕着主城区的半程马拉松路线正好形成一个爱心形状,这是中国田径协会认证赛道,并且也是目前为止全国唯一一个马拉松爱心赛道。而全程马拉松路线则是给这“一心”的基础上添了一个“1”字,整条线路被称为“一心一意”,极富浪漫色彩。另外,还有西施方阵、古典舞蹈、草塔抖狮等民俗表演沿线助阵,打造出独具诸暨特色的赛道氛围。

  “当西施马拉松遇到瑞雪,更凸显了文明城市的魅力和温度。”面对低温和雨雪天气,参赛选手却倍感暖心。记者了解到,为让每位选手安全完赛,相关部门早早就制定了防寒应急措施。环卫工人凌晨3点就出动清扫积雪,爱心志愿者也是3点多就开始熬制姜汤,在主会场以及赛道沿途设置暖心姜汤,在急救车及收容车中增加保暖浴巾,赛道沿线设置600名医疗观察哨等一系列措施,奏响了古老城市与现代文明的和美乐章。


责任编辑:骆依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