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应急管理局 > 部门动态
诸暨市安监局普法直播破纪录 提高公众安全生产意识
发布日期:2018-12-10 11:14 浏览次数:

       11月29日上午10点,诸暨市“1963法润”直播间,安监局店口镇安监站工作人员进行了一场主题为“生命至上,安全发展”的普法宣讲。主要介绍规范使用安全装置、设施的注意事项,强调遵守安全生产规章制度的重要性,提高广大群众的安全生产意识。  

       直播结合生产安全事故典型案例,围绕安全生产的概念、事故发生的原因、从业人员的安全须知和权利义务、安全生产行政处罚等群众关心的内容开展讲解,并深入浅出地剖析了因电线短路、违法建筑、违规施工与出租等不良行为造成的危害,以期提高群众安全生产的意识,提升从业人员规范操作水平,预防和减少生产安全事故发生。         此次普法宣传一经直播,收到广大企业家和从业人员的好评点赞。如华能气体有限公司准备将视频在企业的会议室、生产车间、食堂等公共场所滚动播放,提高员工从事生产工作的安全意识。各乡镇企业纷纷表示安全生产的‘五必须’内容简单易懂,以及红黄蓝绿,四色安全标志的解释形象生动,既好记又易分辨……当天的“1963法润”直播共吸引近12.5万名网友在线观看,留言多达2564条。  

       安全生产事关人民福祉,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与以往安全生产培训不同的是,这次借助‘1963法润’直播平台,打破时间和空间的双重局限,创新普法宣讲的内容与形式,提高教育传播范围,不仅给企业负责人及其从业人员送上安全生产“秘诀”,而且还积极营造出全社会关注安全生产、参与安全发展的良好氛围。

信息来源:市安监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