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用诸暨 > 信用动态 > 诸暨动态

中央电视台实况转播西施马拉松

信息来源: 诸暨日报 发布时间: 2018- 12- 10 14: 11 浏览次数:

来源: 诸暨日报
发布时间: 2018- 12- 10 14: 11

  12月10日,“祥生2018诸暨西施马拉松”比赛在城市广场鸣枪开跑。连日来,诸暨电信工作人员为了保障赛事的全线信号畅通,让中央电视台五套体育频道能顺利实况转播,加班加点,开展了基站扩容、线路检修等多项准备工作。

  据了解,这是诸暨电信第一次保障如此高规格的赛事直播。公司成立了保障领导小组,抽调50多名专业技术人员,组成了3个专业保障小组,分别负责央视网络、专线宽带、手机信号。

  央视直播对光纤要求较高,3个微波制高点和2个单机点都需要通过光纤,把沿路赛事的音像资料,传到广场直播车。广场直播车的信号,再通过中国电信的卫星转播车辆,直接传送到中央电视台。

  截至12月7日,由中国电信上海机动局派出的2辆卫星转播车已经到位,诸暨电信还为央视转播团队提供了4条百兆专线、5条高质量的百兆宽带以及15张4G网卡供央视直播和联络使用。

  同时,针对比赛当天现场运动员和观众较多的情况,诸暨电信还对起终点周边以及赛道沿线手机信号进行了测试和扩容,为这次马拉松赛事增加和调整了10个基站,从而满足电信手机用户的上网需求。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