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暨阳动态

诸台两地文化交流基地落户江藻

2018-12-13 14:46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诸暨日报

  ■诸暨日报全媒体报道

  记者  王益均  通讯  员楼薇  吴海军

  近日,江藻镇银江村举行诸台两地文化交流基地挂牌仪式,台北市两岸吴越文化研究交流协会将银江村作为研究会成立以来第一个合作交流基地,利用协会内部专家,与当地开展文化研究、现代农业、乡村振兴等方面的交流合作活动。

  台北市两岸吴越文化研究交流协会理事长、台湾诸暨乡贤边裕渊教授告诉记者,研究会从去年12月发起,今年3月正式通过核准,因为诸暨是她的故乡,所以想通过研究会汇聚的各行各业专家,为家乡做一点贡献。“之前也做了一些考察,钱池自然村有很深的吴越文化历史,对研究会吴越文化的研究也将是一个重要的节点。同时,江藻是农业大镇,如何通过现代科技结合、农旅结合,我们就有相关方面的专家,可以进行一些人才培训和市场的营销,推动更广领域的合作交流。”她说。

  当天,上海田野考古作家、江藻乡贤钱汉东向江藻镇政府捐款100万元,用于打造西施文化建设。在这之前,钱汉东通过义拍等活动,先后已向家乡捐款数百万元,用于当地救灾和文化事业建设。 

责任编辑:骆依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