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暨阳动态

“焕新乐园”公益项目在诸暨启动

首期100余万元用于对100户低保家庭儿童的帮扶
2018-12-14 14:39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诸暨日报

  ■见习记者  郦海洋  通讯员  黄璐瑶

  日前,由浙江省妇女儿童基金会、杭州诸商慈善基金会联合举办的“低保家庭儿童关爱”公益项目“焕新乐园”在我市正式启动。

  “焕新乐园”,是以改善低保家庭儿童居住环境为切入点,以提升家庭综合发展能力、增权赋能为宗旨,按改善焕新环境、陪伴焕心成长、合作唤醒发展的思路,帮助有6至16周岁儿童的低保家庭进行环境改善,并由志愿者对儿童进行跟进陪伴成长,促进儿童养成卫生整洁的生活习惯、确立自信自强的人生梦想。

  “我们前期在志愿者和相关部门的协助下,筛选了部分低保家庭,经过实地走访、调查、讨论之后,最终确定了改造低保家庭的名单。”杭州诸商慈善基金会秘书长周亮告诉记者。据了解,“焕新乐园”公益项目诸暨地区第一期共筹集项目资金100余万元,用于对100户低保家庭儿童的帮扶。平均每户的资助标准是1万余元,其中5000元用于改善孩子日常起居和学习环境,其余部分用于陪伴儿童活动资金。现阶段,杭州诸商慈善基金会与浙江省妇女儿童基金会集结了诸暨地区五家社会组织,即越民生义工团、心理卫生协会、心起点婚姻家庭指导服务中心、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和暖社会工作服务中心联合落地实施该项目。

  来自和暖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的倪吉丽,是该公益项目负责人之一。据她介绍,五家社会组织会参与低保家庭的环境改造,改造的重点范围主要包括水、电、气的设施安全,儿童独立、安全且保护隐私的生活空间和学习环境。之后,志愿者还将与每名儿童结对,并开展为期一年的跟踪回访,逐步建立和完善孩子及家庭的社会支持网络,帮助突破现有环境的局限。“现在已有70多位来自各行各业的志愿者,随着项目的推进相信会有更多的人加入我们,去帮助这些孩子。” 

责任编辑:骆依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