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应急管理局 > 部门动态
安全重于泰山,防患于未“燃”!-诸暨市开展建筑工地消防安全专项检查
发布日期:2018-12-25 10:25 浏览次数:

        为深刻吸取张家口“11·28”爆燃火灾事故教训,进一步做好建筑领域消防安全工作,确保岁末消防安全态势稳定,根据省安委办及市消安委相关文件精神要求,诸暨市于12月11日起对全市在建工地开展消防安全专项检查。

        主要检查对象特点为项目体量大,可燃物多,用电设备多,容易发生火灾的宿舍生活区、材料堆放区等。主要排查内容为企业内部是否签订消防安全生产责任制;施工现场灭火及应急疏散预案编制情况;教育培训、技术交底、消防检查及应急疏散演练落实情况;临时用房板材夹芯材料阻燃性能等级是否为A级;宿舍、仓库内是否使用大功率电器使用;特种作业人员(动火作业人员)是否持证上岗;各类安全出口、通道是否畅通;消防设施器材是否完好有效等。

        在检查中,诸暨市安监员向工地负责人宣讲消防法律法规、如何查找建筑工地火灾隐患和火灾初期逃生方法等消防安全知识,并要求工地负责人要经常性为施工工人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提高他们的消防安全意识,帮助他们掌握火灾自救及逃生技能,全面确保施工工地的消防安全。

        截至12月18日已累计检查建筑工地42只,当场签发《消防隐患限期整改通知书》42份,要求项目部清除出厂非A级阻燃的泡沫集装箱13只,更换不合格灭火器31只,整改消防通道3次,其中浙江思迈电器有限公司1#、2#厂房工程项目负责人因在建工程内设置员工集体宿舍且逾期未整改而被警示约谈,并报有关单位进一步处理。

        在此次检查中发现工地现场仍存在着不同程度上的消防安全隐患,在接下来的专项检查中,将加大对消防安全隐患较多且整改不力工地的巡查与督促力度,确保我市在建工地全年无消防安全事故的良好态势。

 


信息来源:市安监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