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共市委组织部 > 组工动态
我市组织收看绍兴市机构改革动员大会
发布日期:2018-12-28 10:58 浏览次数:信息来源:市委组织部

近日,绍兴市召开机构改革动员大会,标志着绍兴市机构改革正式全面实施。绍兴市委书记马卫光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重要论述,把深化机构改革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和重要政治责任,按照中央、省委和市委的部署要求,把握政策标准、紧盯时间节点、抓住关键环节,周密安排、精心组织,有组织、有纪律、有步骤推进,确保高质量完成机构改革任务。绍兴市委副书记、市长盛阅春主持。

马卫光指出,深化地方机构改革,是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环节,是必须完成的一项硬任务,也是检验党员干部党性原则强不强、“四个意识”牢不牢的一块试金石。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自觉服从改革大局,切实把“六个坚持”要求贯穿机构改革的各方面和全过程,全面加强党的领导,突出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融入“最多跑一次”理念,提升法治化、标准化、数字化水平。

马卫光强调,我市机构改革的目标任务已经明确,关键是全面抓好组织实施。要把握“先立后破、不立不破”总原则,扎实有序推进市级机构改革的组织实施。抓好转隶组建这一关键环节,新组建部门领导班子要抓紧组织集中办公、挂牌和人员转隶工作。要把制定“三定”规定作为中心环节来抓,把重心放在定职责上,整合优化内设机构,合理配置人员编制,真正使机构改革产生化学反应。市级部门领导班子特别是主要负责同志要对党忠诚、政治坚定,扛起责任、勇于担当,抓好班子、带好队伍,凝心聚力、团结协作,齐心协力推动工作落实。要统筹推进县级机构改革,对表省市设置落实“规定动作”,严格限额管理搞好“自选动作”,压茬推进乡镇(街道)改革,确保各项工作有条不紊、平稳有序、无缝对接。

马卫光强调,各地各部门要坚持党性原则和全局观念,强化政治担当,勇于自我革命,进一步明确工作责任、严明纪律规矩、加强宣传引导,以坚定的决心、周密的组织、有力的举措,坚决把机构改革各项任务落实落细落稳,确保按要求、按时限及时调整到位,确保各项改革任务落地见效。

盛阅春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坚决服从大局抓落实、抓住关键环节抓落实、强化督促检查抓落实、确保履职到位抓落实,把此次会议精神迅速传达到每一位干部和职工,并按照会议部署,把好时间关、纪律关、质量关,合力推动机构改革高标准高质量完成。

会议以视频会议的形式召开,王芬祥、姚汉松、郭浩良、孙君等市四套班子全体成员在诸暨分会场收听收看。 

信息来源:市委组织部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