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用诸暨 > 信用动态 > 绍兴动态

全省中小企业工作思路座谈会在绍兴召开

信息来源: 社会发展科 发布时间: 2018- 12- 04 08: 18 浏览次数:

来源: 社会发展科
发布时间: 2018- 12- 04 08: 18

11月20日,全省2019年中小企业工作思路座谈会在绍兴召开,回顾总结2018年全省中小企业工作,谋划2019年工作思路和举措,与会人员赴新昌参观学习新昌轴承行业“企业数字化改造、行业平台化服务”的经验做法。省经信厅副厅长杜华红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支持民营经济发展系列讲话精神,通报了国务院促进中小企业发展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第二次会议和省促进中小企业发展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精神。各市经信委分别汇报了今年以来中小企业重点工作的推进及完成情况,交流了明年开展中小企业工作的思路、举措和建议。厅企业规划处、企业创新处、省中小企业发展促进中心等处室(部门)负责人介绍了各自领域2018年重点工作开展情况及下一步工作打算。

杜华红强调,当前从中央到地方都高度重视中小企业、民营经济工作,民营经济、中小企业工作迎来了历史性机遇,但面临的困难和挑战也是前所未有的。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中小企业在我省国民经济发展中的重要地位,要抢抓机遇,善于借势,提高中小企业工作的地位和影响力。

杜华红指出,明年要重点抓好六方面工作,一是要参照国务院和省政府做法抓紧调整完善促进中小企业发展工作领导小组,进一步发挥组织领导和综合协调职能,形成工作合力;二是要继续做好小微企业园建设提升工作,抓紧明确目标任务,抓好小微企业入园关,完善园区服务功能;三是要全面实施“雏鹰行动”计划,抓好中小企业的梯度培育工作,深化推进“小升规”工作;四是要进一步做好中小企业公共服务体系建设,切实落实培育监测制度和精准服务机制,加大小微企业服务券的推广力度;五是要进一步健全政策性融资担保体系,做好小微企业的融资服务工作;六是要抓好《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小企业促进法》的宣贯落实,按照省人大立法安排做好《浙江省促进中小企业发展条例》修订相关工作。

各市经信委分管中小企业工作领导和业务处室负责人,厅企业规划处、企业创新处,省中小企业发展促进中心有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