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委统战部 > 统战讯息
省民宗委赴诸暨开展绍兴市行政执法案卷评查工作
发布日期:2018-12-04 09:21 浏览次数:信息来源:市民宗局

11月28日,浙江省民宗委政法处处长蔡松芝一行赴诸暨市开展行政执法案卷评查工作,并检查指导以宪法为主题的“十百千万”普法基地建设工作省民宗委宗教一处副处长楼跃文,宗教二处副调研员雷迪,绍兴市民宗局副局长张卓炯,诸暨市委统战部副部长、民宗局长蒋志军等陪同参加。

会上,评查组听取了张卓炯作的汇报后,仔细查阅了绍兴市民宗局在2014年以来批准设立和登记的其他固定处所的行政执法案卷,认为相关工作较为规范,并提出了相关意见和建议。评查组还对依法行政工作和“最多跑一次”改革工作进行了探讨和建议,提出了进一步规范行政执法行为,提高行政执法案件办理质量和水平的要求和期望

会后,评查组前往诸暨市滴水禅寺普法基地地察看滴水禅寺普法教育宣传展板、诸暨市委市政府开展“五进场所”活动图片展和场所各项制度展示牌,并听取了诸暨市滴水禅寺“十百千万”普法示范点建设工作关于普法宣传教育工作的汇报,观看了诸暨市委市政府在宗教界开展“同心同行·共建和谐”活动创新落实“五进场所”工作纪录片。评查组对诸暨市委市政府开展“五进场所”活动和滴水禅寺将普法宣传融入寺院常规工作的做法给予了高度肯定。

今年是毛泽东同志批示推广“枫桥经验”55周年和习近平同志坚持发展“枫桥经验”15周年。是学习宣传贯彻落实新修改宪法的重要之年,是“七五”普法的中期验收之年,也是新修订《宗教事务条例》实施之年,评查组对滴水禅寺的普法基地建设给予了积极的意见和建议,希望能够发挥滴水禅寺强大的辐射带动作用,实现以点带面,从线到面,提高宗教界人士和信教群众的法律意识和法治素养。

信息来源:市民宗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