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部门动态

我市第十二届“百家论坛”小学数学分会场活动在行知小学举行

2018-12-05 09:13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市教育局

近日,由市教育研究中心举办的诸暨市第十二届“百家论坛”小学数学分会场活动在行知小学举行。来自杭州诸暨两地名师、教研员和一线教师共200多人齐聚一堂,进行小学数学“解决问题”的专题研讨。

马剑镇小郦丹老师的《租船问题》、东和乡小魏琼老师的《用周长解决问题》、杭州市澎雅小学陈燕群的《解决问题》、杭州市东城第二实验学校徐彬老师的《列方程解决问题》等四堂课从不同年级、不同内容切入,为广大一线教师作了“解决问题”的教学示范。杭州市江干区教研员田小勤老师则对“解决问题”的课堂如何实施进行了深度剖析与引领。最后市小学数学教研员汤骥老师作了活动总结,并对一线教师的数学学科教学提出了新的要求与期望。整个研讨活动精彩纷呈,与会教师收获颇丰、满载而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