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用诸暨 > 信用公示 > 守信示范

浬浦邮政所成功拦截电信诈骗

信息来源: 诸暨文明网 发布时间: 2018- 12- 05 09: 47 浏览次数:

来源: 诸暨文明网
发布时间: 2018- 12- 05 09: 47

1126日,有一客户前来浬浦邮政所窗口办理汇款业务,营业员照例询问了是否认识收款人和汇款用途。客户说收款人是不认识的,这是汇给学校的学费。考虑到是九万多的汇款,营业员提高警觉,进一步详细问询了情况。客户这才说是陌生手机号码发短信给自己,声称自己是客户的儿子,由于手机摔坏了用朋友手机跟家里联系,提出学校邀请清华资深导师给自己授课,课程有商务英语,金融管理等,报这个课程每一门需要36800元,他需要报三门,还给了报名老师的电话和账号,说明事情十分紧急,必须当日汇款,期间客户多次跟儿子电联均联系不上,于是客户急匆匆赶往银行汇款。根据以上情况,营业员劝导客户先不要急于汇款,再次电话联系儿子看看,在没有得到具体确认前请不要汇款。最后客户儿子手机终于通了,儿子表示自己手机并没有坏,学校也没有这种课程的要求,这是电信诈骗,不要轻信。这时候客户才醒过神来,她非常感谢营业员的阻止,让自己免受经济损失,连连道谢。同时营业员也让客户报个警,交给警方去调查,以免更多人上当受骗。

  电信诈骗的方式方法有很多,且不断翻新手法,向民众普及电信诈骗手段是一种很好的防范措施,平时我们还需加大对客户这方面宣传力度,提高客户的防范意识。对于窗口转账客户,我们都会提醒切勿盲目相信陌生电话、短信、微信发来的讯息,要多方求证事情真伪,对于陌生号码要多加留心,不要轻信,对于汇款的事项请跟当事人电话确认后再行汇款。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