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正文
诸暨市红十字会开展2018年“新春送暖—博爱送万家”活动

信息来源: 市红十字会 发布日期: 2018- 02- 23 访问次数: 字号:[ ]


         市红十字会结合自身实际,提前谋划,积极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认真开展“新春送暖—红十字博爱送万家”活动。

我会把“送温暖”活动作为“弘扬人道、践行使命,围绕中心、服务民生”的具体行动,提前谋划,主动将活动计划向分管市长汇报,积极发挥红十字会的政府人道领域助手作用。并召开专题会议,分组落实工作责任,红会主职领导做到亲自部署亲自抓,推动送温暖活动有序开展。

本着“公开、公平、公正、透明”的原则,对各镇乡和红会干部摸排的困难对象,做到村、社区推荐公示、镇乡审核上报、红会再次审核,严格把关,避免重复救助。在具体慰问过程中,各组按照红会的统一安排,由红会主要领导带队,相关志愿者和镇村干部协同,进村入户,除个别特殊情况不在家的对象外,其他慰问“见面率”达100%,进一步掌握了困难群众的状况和期盼,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切实将社会的关爱传递到最需要的人。

将“红十字博爱送万家”活动与红十字精神传播有机结合起来。在各类“新春送暖”主题活动中,我会主动联系诸暨新闻媒体,加强宣传,并在微信公众号和网站上发布信息,不断扩大“红十字博爱送万家”活动的社会影响。同时对器官遗体捐献者家属代表和造干捐献者进行了走访慰问,对6名相对比较困难的器官捐献者家属送上慰问金;对3名造干捐献者奉上鲜花和慰问金,使他们充分感受到社会的关爱与尊重。

据统计,本次“博爱送万家”活动,共送出慰问物资和慰问款10万余元,惠及家庭95户。

 



[打印 ]
新闻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