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水利局 > 学习园地
全市干部大会暨经济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18-02-23 17:25 浏览次数:


       2月22日,诸暨市召开全市干部大会暨经济工作会议。市委副书记、市长王芬祥讲话,市委副书记孙君主持。市四套班子全体成员、人武部政委、法检两长出席会议。

       王芬祥指出,刚刚过去的2017年,全市上下以迎接党的十九大和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为主线,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和绍兴市委决策部署,牢固树立“四个强市”工作导向,攻坚克难推进“八大战役”“十大会战”,在产业转型、创新驱动、深化改革、“北承南接”、项目“双进”、城乡融合、美丽建设、民生事业、社会治理、干部作风等各个方面取得新进展新成绩,经济社会发展呈现出稳中有进、转中向好的生动局面。要倍加珍惜来之不易的发展局面,汇聚起发展、团结、奋进的强大力量,以更加坚定的信心和决心迈入发展新征程。

      王芬祥强调,今年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做好今年经济工作意义重大。要紧扣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这一主线,全面贯彻中央、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全面落实市委“1+1+6”总体工作部署,紧扣高质量发展这一目标,突出需求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全力以赴打好“六大硬仗”,当好“两个高水平”建设的排头兵。要打好改革撬动硬仗,以“最多跑一次”改革撬动各领域改革,深化推进全城通办,强化改革落地见效,健全容错纠错机制,不断提升改革的系统性、整体性、协同性,真正以改革促发展、以改革增动力。要打好“北承南接”硬仗,始终将诸暨发展置于省委“四大”建设的重大背景中,打通融合发展大通道,提升产业承接大平台,构筑“五外”联动大开放,加快推动县域经济向都市区经济转型。要打好提质增效硬仗,始终坚持质量第一、效益优先,推动经济增长由“快不快”向“好不好”转变,推动产业发展由“大不大”向“强不强”转变,推动平台建设由“有没有”向“优不优”转变,加快推动经济发展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要打好创新驱动硬仗,坚定不移地把创新作为实现高质量发展的“主引擎”,高水平推进创新平台建设,高水平培育创新主体,高水平引育创新人才,以超常规的力度建设创新型城市。要打好统筹协调硬仗,牢固树立城乡融合发展理念,全面提升城市品质,大力推进乡村振兴,提升公共服务一体化水平,全力提升城乡发展的协调性、融合度。要打好环境优化硬仗,进一步优化生态环境,提升文明环境,营造平安环境,千方百计解决老百姓关注的民生热点难点问题,真正让一个个民生“亮点”成为撬动社会进步的“支点”。

       王芬祥强调,要深化作风建设,狠抓工作落实,奋力夺取经济社会发展的开门红、季季红、全年红。要雷厉风行抓落实,当务之急要抓好走访服务企业、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招商选资、“五个通办”改革推进等八方面工作。要勇于担当抓落实,做到围绕大局讲担当、提振精神勇担当、敢打硬仗善担当,真正干出气势、干出水平、干出质量。要改进作风抓落实,大兴真抓实干之风,大兴调查研究之风、大兴勤政廉洁之风,真正干出势如破竹的新气势,唱出创新实干最强音。要凝心聚力抓落实,四套班子领导要进一步强化表率意识、标杆意识,各镇街之间、部门之间、镇街和部门之间要上下同欲、协同作战,做到一张蓝图绘到底,撸起袖子加油干,努力开创诸暨经济社会发展新局面。

       会上,6个单位代表作了表态发言。2017年度“诸暨市经济发展功臣”、“诸暨市经济发展贡献奖”、镇乡(街道)和市级机关工作目标责任制考核一等奖单位,以及“十佳”村(居)党组织书记、“十佳”村(居)委会主任等受到了表彰。

       各镇乡(街道)设分会场收听收看大会实况。

编辑:(王益均)
信息来源:诸暨日报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