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五泄旅游度假区管理委员会2018年部门预算

2018-02-26 15:08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办公室

浙江省五泄旅游度假区管理委员会

2018年部门预算

 

  一、浙江省五泄旅游度假区管理委员会概况

  (一)主要职能

浙江省五泄旅游度假区管理委员会是五泄风景区的管理、开发、保护和五泄旅游度假区的开发建设等职能,是市政府的工作部门。内设4个职能科室:办公室、规划建设处、经济发展处、国土分局;下属2个事业单位诸暨市五泄风景管理处、诸暨市城建监察与建筑业管理处。行政编制8名,实有7名,事业编制14名,实有4名。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从预算单位构成看,纳入2018年预算的独立核算单位一家,浙江省五泄旅游度假区管理委员会本级预算。

  二、浙江省五泄旅游度假区管理委员会2018年部门预算安排情况说明

(一)收入预算总体安排情况

浙江省五泄旅游度假区管理委员会2018年收入预算1800万元,公共财政预算收192万元,专户管理其他资金1608万元。

  (二)支出预算总体安排情况

  浙江省五泄旅游度假区管理委员会2018年支出预算为1800万元。

  1.按支出功能分类,包括:行政运行费用142.70万元,其他旅游业管理与服务支出1608万元,医疗保障费6.56万元,住房保障支出18.17万元,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24.61万元。

  2.按支出用途分类,包括:人员支出175.76万元,日常公用支出16.24万元,项目支出 1608万元。

(三)2018年财政拨款“三公”经费预算情况(一般公共预算口径)

1、因公出国(境)经费:根据市外办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计划和实际工作需要,将临时追加安排。

2、公务接待费:2018年安排公务接待费预算2 万元,主要用于旅游节会媒体记者接待费用支出。

3、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本单位没有公务车。

 (车)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情况

1.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情况

1.1.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规模变化情况

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192.04万元,比2017年预算数增加(或减少)192.04万元,本单位预算外专户管理其他资金收入(五泄景区门票收入)。

1.2.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结构情况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192.04万元,占 100%;公共安全支出(类)  0万元,占0 %。

1.3.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具体使用情况:

工资福利支出:156.73万元,主要用于行政、事业人员经费。

商品服务支出16.24万元,主要用于公用经费支出。

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19.07万元主要用于行政、事业人员住房公积金

    1.4.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192.04万元。

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192.04万元,

人员经费175.76 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社会保障缴费、绩效工资、其他工资福利支出、生活补助、医疗费、奖励金、住房公积金、购房补贴、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

公用经费16.24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手续费、邮电费、差旅费、因公出国(境)费用、维修(护)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劳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其他交通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

1.5.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预算情况。

1.5.1.因公出国(境)费用:根据市外办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计划和实际工作需要临时追加安排,上年支出数为0万元,同期增长0%,与上年情况一致。

1.5.2.公务接待费:2018年安排公务接待费预算2万元,与上年执行数持平,增长0%,主要用于接待观瀑节、山水节媒体记者接待等支出增加0%的主要原因是与上年情况一致。

1.5.3.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2018年安排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预算0万元,比上年执行数增长0%。其中,公务用车购置支出0万元(含购置税等附加费用),主要用于经批准购置的0辆公务用车;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0万元,主要用于办公等所需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桥过路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比上年增长0%的原因是本单位无公务车辆。

2.2018年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四)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1.机关运行经费

2018年五泄管委会本级一家行政单位以及诸暨市五泄风景区管理处,诸暨市城建监察与建筑业管理处等2家事业单位的机关运行经费财政拨款预算79.32万元

2.政府采购情况

2018年五泄管委会政府采购预算总额 4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4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0万元。

3.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17年12月31日,五泄管委会所属各预算单位共有车辆0  辆。

    4.绩效目标设置情况

2018年五泄管委会项目支出均实行绩效目标管理,涉及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192.04万元。

三、名词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本级财政部门当年拨付的财政预算资金,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2.财政专户管理资金:教育收费、事业单位国有资产出租收入。

3.专户管理其他资金:预算单位组织非税收入中“不纳库”部分除“教育收费、事业单位国有资产出租收入”外的其他全部收入。

4.单位结余资金:指单位支出预算工作目标已完成,或由于受政策变化、计划调整等因素导致项目中止、撤销或因超过指标管理年限形成的剩余资金。

5.基本支出:指预算单位为保障其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所发生的支出,包括人员支出和日常公用支出。

6.项目支出:指预算单位为完成其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

7.机关运行经费:是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日常公用经费支出。

8.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商贸事务(款)行政运行(项):指反映商贸事务方面的行政单位的基本支出。

9.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商贸事务(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指反映商贸事务方面的行政单位的其他项目支出。

10.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商贸事务(款)其他商贸事务支出(项):指反映商贸部门用于其他商务事务方面的支出。

11.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宣传事务(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指反映行政单位用于宣传事务方面的支出。

12.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未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离退休(项):指反映未实行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开支的离退休支出。

13.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其他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款)其他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项):指反映未实行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开支的离退休支出。

14. 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类)医疗保障(款)行政单位医疗(项):指反映财政部门集中安排的行政单位的基本医疗保险缴费经费,未参加医疗保险的行政单位的公费医疗经费,按国家规定享受离退休人员、红军老战士待遇人员的医疗经费。

15.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改革支出(项):指行政事业单位按规定比例为职工缴纳的住房公积金。

附件4:2018年部门三公经费会议费培训费预算表(1).xls附件2:五泄管委会2018年部门预算表.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