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暨阳廉政网 >>首页幻灯

省纪委副书记省监委副主任罗悦明来我市调研群众身边腐败问题治理工作

2018-03-12 08:45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暨阳廉政网


近日,省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罗悦明带队来我市专题调研群众身边腐败问题治理工作。绍兴市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朱建和,市委副书记、市长王芬祥,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叶伟明等陪同调研。

罗悦明一行首先来到大唐镇黎明村和柱嵩村,走访村党支部书记、部分群众代表,详细了解基层党组织作用发挥和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当前现状。

下午,罗悦明一行来到枫桥镇,座谈听取当地党委、纪委关于群众身边腐败问题治理工作汇报,并就扶贫领域、村级工程、“三资”管理等方面是否存在腐败问题以及干部是否存在不作为、乱作为、吃拿卡要等问题,听取村干部、群众代表及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意见建议。

在调研中,罗悦明一行还与诸暨市委、市纪委主要负责人个别谈话,具体了解群众身边腐败问题治理情况。近五年来,诸暨市坚持以零容忍态度惩治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共处分党员干部1067人,通过铁腕整治,推进标本兼治。在2017年民意调查中,96%的受访者对我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成效表示满意。

罗悦明充分肯定了诸暨市在层层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中取得的成绩,党委落实主体责任、纪委履行监督责任比较到位,从群众反映看,基层党风廉政建设措施实,基层党员干部管理严,惩治腐败工作成效好,特别是将“枫桥经验”运用到党风廉政建设中,创造了好经验。

罗悦明指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建设生态文明、落实“美丽中国”到基层以及深化基层治理、社会管理和党的建设都要好的党风保障。党委要把加强基层党风廉政建设摆上重要议事日程,统筹推进群众身边腐败问题治理工作。坚持压力传导,推动主体责任落到基层;坚持教育、制度、监督并举,强化基层党员干部党纪法规教育;坚持高压态势,强化农村基层腐败问题和违纪违法问题查处力度,选优配强乡镇纪委力量;坚持正确选人用人导向,重视基层干部选拔任用、培养培训,实现“能人治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