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体育局 > 公告公示
关于做好2018年普通话培训与测试报名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8-03-12 15:12 浏览次数:

学校及有关单位

根据绍兴市语委的安排,2018年我市的普通话水平测试工作即将开始,现将测试报名工作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报名对象

1.普通话水平尚未达到规定要求的本市在职中小学(幼儿园)教师(语文教师二级甲等,其他学科教师二级乙等)。

2.对普通话有要求的乡镇公务员、窗口行业从业人员。根据诸暨市2018年语言文字规范化达标乡镇创建工作要求,马剑镇、陈宅镇、五泄镇、同山镇、岭北镇、东白湖镇东和乡1968年1月1日以后出生的未获得普通话水平合格等级证书(三级甲等)的国家公务员和金融、商贸、旅游、交通、文化、卫生、电信、邮政、移动公司、联通公司、办证中心等主要窗口行业从业人员,按争创要求申报,其中,广播员、解说员、导游员、话务员等特定岗位工作人员要求全部达到合格等级。

3.对普通话有特殊要求的本市其他社会人员(特别说明:高校在校学生回学校参加测试,本地不接受报名)。

二、报名时间

3月15日8:00起—3月25日16:00止。

三、报名办法

1.2018年语言文字规范化达标创建乡镇公职人员以乡镇为单位,填写好《       镇(乡)公职人员普通话培训测试报名汇总表》(见附件),并于2018年3月25日前将电子稿发送到电子邮箱1095914343@qq.com。

2.本市在职中小学(幼儿园)教师及其他社会人员请关注诸暨市教师进修学校微信公众号(见下图),点击“微服务”—“普通话”菜单进入报名,如实填写个人信息即可。(该报名功能将于3月15启用)。

、现场确认

所有报名必须经过现场确认方为有效,否则视为自动放弃。

1.时间:3月27日上午8:30-11:30,下午13:00-16:00。

2.地点:诸暨市教师进修学校(望云路119号)1号楼二楼会议室。

3.流程:先缴费,再确认信息。

每人需交测试费、培训费等合计150元(教材、磁带请自行购买,教材版本为浙江大学出版社出版的《浙江省普通话水平测试教程》2012年3月第一版)。

缴费后,办理确认手续,递交身份证复印件一份,并仔细核对各项报名信息如以后发现有差错,影响考试或证书办理的,责任自负。

、培训测试

1.培训要求:为提高测试合格率,受测人员必须先培训再参加测试。培训时间初步安排在2018年4月1日。上午8:30--11:30,下午13:00--16:00培训地点诸暨市教师进修学校。具体根据报名情况,现场确认时再另行通知。

2.测试时间:4月14日。每位考生的具体报到时间及测试时段届时通过手机短信或诸暨教育信息网公告栏告知

3.测试方法:本次普通话水平测试采用计算机辅助测试的办法(简称“机测”)。测试时必须随带身份证原件,否则不能参加测试。

4.咨询电话:87212196、13858437721,联系人:楼老师。

附:       镇乡公职人员普通话培训测试报名汇总表

诸暨市普通话培训测试站

2018年3月12

 

诸普测〔2018〕1号关于做好2018年普通话培训与测试报名工作的通知.doc
文件类型: .doc db77fbdad52e5ed65fe5a20aad8514f7.doc (95.50 KB)
编辑:(普教科)
信息来源:市教育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