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委统战部 > 统战讯息
诸暨市委常委会学习传达全省统战部长会议精神
发布日期:2018-03-13 17:28 浏览次数:信息来源:市民宗局
      3月6日下午,诸暨市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诸暨市委常委、统战部长孟国锋在会上传达全省统战部长会议精神,并汇报诸暨市贯彻会议精神的意见及举措。
 
      诸暨市委统战部将牢牢把握大团结大联合主题,紧紧围绕诸暨市委工作主线,更好展现统战工作的优势作用,重点抓好以下三方面工作:

      一是认真领会精神,完善工作思路。

      按照会议明确的工作重点,结合实际,进一步细化完善工作思路。动员统一战线广大成员全面贯彻落实会议精神,紧扣“五心”主题,围绕大局、主动作为,发挥优势、凝心聚力。

      二是坚持问题导向,着力工作创新。

      针对当前诸暨统战工作基层基础薄弱、党外干部配备数量不足等问题短板,进一步创新工作方法,完善工作机制,营造全社会重视支持统战工作的良好局面。

      三是加强队伍建设,确保工作落实。真正使统战干部成为党外人士之友,统战部门成为党外人士之家。

      完善党外代表人士三年轮训规划,探索建立党外年轻干部“3+1”培育机制,努力打造一支有能力、有水平、能担当、政治上靠得住的党外代表人士队伍。

      常委会强调,要以更高站位强化民主法治,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关于健全人民当家作主制度体系、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的一系列决策部署,坚决拥护党中央关于宪法修改的决定,更加注重发挥协商民主重要作用,不断引领诸暨全市人民共同推进“两个高水平”建设。

信息来源:市民宗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