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卫光在绍兴市纪委八届二次全会上强调 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 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

2018-03-02 19:29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绍兴日报

2月27日下午,绍兴市纪委八届二次全会召开。市委书记马卫光强调,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和省纪委十四届二次全会精神,坚定不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以全面从严治党新成效推动经济社会实现新发展,为建设现代化强市提供坚强保障。

市领导盛阅春、谭志桂、魏伟等参加。市委常委、纪委书记陈欣传达中央纪委和省纪委全会精神,并代表市纪委常委会作工作报告。

马卫光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纪委全会上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党的十九大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部署,明确提出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面从严治党的总体要求和主要任务,为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中央纪委全会、省纪委全会各项部署,坚定政治方向,强化政治担当,保持政治定力,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开创我市全面从严治党新局面。

马卫光在充分肯定去年以来我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的成绩后指出,当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复杂,我们要切实增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使命感和紧迫感,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要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在常和长、严和实、深和细上下功夫,推动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细落实、成风化俗。坚持把纪律挺在前面,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坚持严管和厚爱相结合,既抓住“关键少数”、又管住“绝大多数”。着力提升监督实效,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更好发挥巡察的震慑、遏制、治本作用。始终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坚持无禁区、零容忍、全覆盖,坚持重遏制、强高压、长震慑,坚持受贿行贿一起查,坚决打赢扫黑除恶硬仗。层层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层层传导压力、落实责任,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向基层延伸、向每个党支部和每名党员覆盖。

马卫光强调,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切实加强自身建设,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忠诚履职尽责,强化监督、铁面执纪、严肃问责,以勇于担当诠释对党绝对忠诚,确保党和人民赋予的权力不被滥用、惩恶扬善的利剑永不蒙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