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诸暨市人大网 > 他山之石
> 正文
云和县人大“三注重”完善乡镇(街道)人大考核办法
来源:浙江人大网 发布日期:2018-03-22 15:45浏览次数: [ ]

为进一步加强乡镇(街道)人大工作和建设,推动全县基层人大工作与时俱进,近日,云和县人大常委会制订出台《2018年度乡镇(街道)人大工作考核评价细则》,注重三个方面完善乡镇(街道)人大工作考核体系。

一是注重深化理论指导。考评办法积极贯彻落实近年来中央和省市区有关人大工作的一系列精神要求,有机整合宪法、地方组织法、代表法中有关乡镇(街道)人大规范化建设工作等内容,突出建管用好“两站一平台”和充分发挥代表作用两个主要任务,针对近年来基层反映较多的问题如街道议政会的组织运行等作出了具体明确的规定,同时根据市人大办信息考核办法制定《县乡人大工作信息宣传联系人制度》,由县人大办专人负责与所联系乡镇、街道之间的信息互通,提供上级人大重点宣传线索和需求,指导和协助所联系乡镇、街道做好人大工作信息宣传工作,指导和审核所联系乡镇、街道向省、市人大信息平台以及各类媒体投稿。

二是注重结合自身实际。考评办法以量化打分为主,既在整体上系统有机、项目划分上合理清晰,同时也更加注重结合云和县人大工作实际,兼顾街道和各乡镇不同,分别制定了两套考核细则,努力做到针对打分与整体衡量相结合,“唯实效不唯分数”,着力调动乡镇人大、街道议政会依法履职的积极性,为建设童话云和“大花园”贡献更大力量,具有较强的针对性。

三是注重结果运用。《考评细则》规定将考评结果作为评选优秀乡镇(街道)人大、优秀代表联络站的主要依据;并将评定结果报送县委,使乡镇(街道)人大工作考评与当年度本乡镇(街道)综合考评挂钩,力争破解以往基层人大工作“讲起来重要,做起来次要,忙起来不要”等问题,具有较强的可操作性。

作者:云和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王俊俊

  • 上一篇:
  • 下一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