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水利局 > 水利资讯 > 水利要闻
我市开展世界水日中国水周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2018-03-24 11:17 浏览次数:

       3月22日是世界水日,也是中国水周的第一天。我市以开展一次大巡河(湖)、开展一次大清扫、开展一次大宣传“世界水日·中国水周”的全民大护水行动拉开纪念宣传活动序幕。

     

       在世界水日当天,市委副书记、市长王芬祥率队开展巡查浦阳江并在参与浦阳江增殖放流活动,共增殖放流净水鱼苗10000多尾。活动中,王芬祥指出,水是生命之源,水环境治理和保护是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内容,各有关部门要深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落实落细治水职责,不断提升治水兴水管水能力和水平;各级河(湖)长要认真履职,积极开展巡河活动,切实守护好责任河段和湖泊。开展世界水日与中国水周活动,能提高全社会爱水、节水、护水的意识,全市人民要增强行动自觉,共同巩固提升全市“五水共治”成效,合力创建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

     

       除此以外,我市还开展水法进校园、宣传进社区、开展节水公开课以及“寻访母亲河、共守大水缸”亲水毅行等一系列活动,同时为营造好纪念宣传氛围在各水管单位、各镇街路口等挂宣传横幅,期间共分发资料5600份,悬挂横幅121条,并在诸暨日报上刊登宣传专版,诸暨发布、诸暨电视台、治水微信公众号上推送宣传信息,积极宣传倡导做节约用水、珍惜水资源、保护水环境,切实提升广大民众、师生和社会各界人士的节水、爱水、护水意识,取得了较好的反响和宣传效果。

信息来源:办公室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