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应急管理局 > 政务资讯
诸暨市“铁拳一号”打出气势打出平安
发布日期:2018-03-26 11:48 浏览次数:

诸暨市开展对工贸行业领域涉可燃爆粉尘企业的安全生产专项执法行动——“铁拳一号”,全面排查涉可燃粉尘企业存在的事故隐患,严厉打击各类安全生产违法违规行为,打出气势打出平安。

企业全面自查自改。27个乡镇,上百家企业,开展自查自改行动,细化制定本企业隐患排查治理清单,认真辨识粉尘燃爆风险,强化员工粉尘防爆安全培训,防范粉尘爆炸事故的发生。诸暨市还加大对企业粉尘燃爆的宣传教育,通过实地走访、微信、微博等方式强化企业责任意识。

加大监管执法力度。根据绍兴市铁拳1号行动要求,诸暨市高度重视,立即布置全市各镇乡(街道)安监站对涉可燃粉尘爆企业进行全面、彻底摸排,不留死角。同时由三名安监局副局长带队,分3个工作组对乡镇、企业开展安全生产督查,截至3月18日,诸暨市共检查企业58家次,发出整改指令书15份,责令停产停业整顿9家,立案处罚23家,罚款67.35万元。

“三个一”打造行动准则。诸暨市秉持着梳理一批典型示范企业,规范一批安全达标企业,停产整顿一批淘汰落后企业的行动原则,运用罚款单、黑名单、销号单的“账单”管理模式,实现“明显减少一半事故,有效防范较大事故,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的目标。



信息来源:办公室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