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共市委组织部 > 公示公告
关于开展第八届美丽乡村暨“乡村蜕变记——五3光阴录”摄影大赛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8-03-26 10:23 浏览次数:信息来源:市委组织部

各镇乡(街道)党(工)委:
当前,我市正纵深推进农村“五星达标、3A争创”工作,  积极打造践行乡村振兴战略的诸暨样板。为充分展示我市农村“五星达标、3A争创”工作成果,聚焦“以变化见成效”导向,以党建为引领推动农村“富裕、美丽、和谐、文明”各项工作全面提升的全过程,进一步营造比学赶超氛围,把诸暨农村建成“大花园”“大景区”,决定开展“乡村蜕变记——五3光阴录 ”摄影大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记录乡村蜕变旅程  共享“五3”争创红利
二、活动内容
用细腻的镜头、独特的视角去感受和记录村庄创建的过程,并配上富有真实性和感染力的文字描述。
三、活动安排
1. 作品征集阶段。2018年3月23日—4月20日,面向各镇乡(街道)征集摄影作品。
2. 大赛评审阶段。2018年4月21日—4月30日。组建作品评审委员会,开展摄影作品评审。
3. 展示宣传阶段。2018年5月—6月。获奖作品将入选《乡村蜕变记——五3光阴录 》摄影作品集,并在诸暨日报、诸暨组工等平台刊登部分获奖作品。
四、作品题材
参赛作品要求紧紧围绕“五星达标、3A争创”工作,反映村庄面貌的变化,群众获得感和满意度的提升,优美的自然风光,独特的建筑风貌、民俗风情,丰富的生活业态,开展“五星达标、3A争创”工作的精彩瞬间,党组织书记、村干部、党员、返乡干部、乡贤等开展和助力“五星达标、3A争创”工作的先进人物和事迹;定格治理村庄环境的前后变化等等。
五、参赛要求
1.参赛作品必须是2017年7月27日以后拍摄的原创作品(连续专题组照必须有一幅符合规定时间),且必须是原始数据文件。作品内容必须真实,符合大赛主题。不得修改原始影像。参赛作品需彩色,单幅、组照均可。组照4至12幅(最多不超过12幅)数码文件大小不少于3M,长边不低于2500像素。
2. 参赛单位须提醒作品作者保留图片原始信息及原始文件,作品涉及侵犯肖像权等事宜由参赛单位承担责任。
3. 参赛作品须注明作者、作品名称、拍摄时间、地点、联系方式等,图片文字说明字数不超过100个字。
4. 各镇乡(街道)投稿不少于3件。
5. 截稿时间:2018年4月20日。
六、奖项设置
本次摄影大赛将评出摄影作品一等奖1名、二等奖5名、三等奖10名、优秀奖20名,同一作者获优秀奖的作品数量不限,获一等、二等、三等奖作品的作者不得重复。以上获奖入选作品均颁发荣誉证书。
七、其他事项
1. 本次活动不收取参赛费,来稿一律不退。
2. 参赛单位须提前与作品作者协商作品版权事宜,参赛作品可用于非商业性的出版、印刷、展览、公益宣传等,且不再支付作者稿酬。   
联络员:王海瑜,15267520299,640299,359266593@qq.com
        
          
                 诸暨市农村“五星达标、3A争创”
                       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诸暨市新农村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8年3月23日

信息来源:市委组织部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