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委统战部 > 统战讯息
黄文刚局长赴诸暨开展宗教场所专题调研
发布日期:2018-03-27 10:10 浏览次数:信息来源:市民宗局

3月15日,绍兴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民宗局长黄文刚赴诸暨专题开展“同心同行·共建和谐”、“五进场所”工作调研。诸暨市委统战部副部长、民宗局长蒋志军,暨阳街道党工委委员楼妤芳、大唐镇党委委员杨狄等陪同调研。

       黄文刚局长一行来到诸暨市城关基督教堂、滴水禅寺和芝山道院走访调研。黄局长查看了“同心同行·共建和谐”、“五进场所”建设的工作台账和图片展。在座谈中,听取了蒋志军局长的工作汇报和三个宗教活动场所负责人关于场所建设工作的汇报。黄文刚局长肯定了开展“同心同行·共建和谐”、“五进场所”工作所取得的成绩,也赞扬了诸暨市宗教活动场所的日常管理工作走在全市前列,并提出了“城关基督教堂要根据消防工作要求设立消防安全工作室、滴水禅寺要在蓄水池中增加消防水泵等设备、建议我市筹备道教协会”的三点意见。

       黄文刚强调,“枫桥经验”是诸暨乃至全国政法战线上的一面旗帜,诸暨市要在宗教领域开展“同心同行·共建和谐”、“五进场所”活动时,延伸到“平安诸暨”的创建和“平安宗教活动场所”建设中去,着力引导宗教界人士和信教群众在新时代坚持宗教中国化,做到“在政治上自觉认同、在文化上自觉融合、在社会上自觉适应,与社会发展同步、与时代进步同频”。

信息来源:市民宗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