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共市委组织部 > 组工动态
“千企进百校”招才专列赴京
发布日期:2018-03-27 08:33 浏览次数:信息来源:市委组织部

3月24日,我市组织20家企事业单位进京,借助“活力绍兴·引智全球”招才引智高校行平台延揽人才。这是我市“千企进百校”又一重要活动。

  参加招才引智的企业都是优选企业,其中上市企业(集团)11家,涉及高端制造、高端纺织、电子信息、新能源、新材料、节能环保等多个领域,推出高薪优岗235个。通过与700余名京城学子的激情碰撞,145人初步达成意向,其中博士1人、硕士65人、本科79人,招才总数居绍兴各县(市、区)首位,更不乏来自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等国内知名高校的优秀人才。

  不少企业由老总、总监等重量级人物亲自上场招聘。“作为袜业企业,我们非常需要优秀的设计师来提升产品附加值。”市远帆针织有限公司总经理朱幸欣说。作为此次招才成果最丰的企业,浙江金海环境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人力资源总监特地从上海赶来坐镇:“北京是优秀人才聚集地,公司非常渴望能在北京招到我们急需的人才。”

  为吸引更多高层次人才,我市不少企业诚意满满,开出了丰厚的薪酬,约45%的岗位年薪在20万元以上,其中,浙江盾安轨道交通设备有限公司招聘的营销区域负责人,年薪为25万—50万元;浙江万安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推出的EPB总工程师职位,年薪最高达200万元。浙江天洁环境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技术总监蔡柯明说:“这次我们在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招到了急需的博士人才,专业很对口,感到特别满意。”

  市人社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这次参会的企业不再是被动地因人员缺少而招聘,更多的是从企业的发展战略、人才梯队建立和培养角度出发,以人才储备为目的进行主动招聘。

  今年,市人社局在全国范围内开展的“千企进百校”活动,就是为企业挖掘梯队建设、后续发展的人才主动搭台。北京高校资源丰富,是人才的沃土。为了将北京作为引才招才的前沿阵地,市人社局依托中国人民大学、北京理工大学、北京化工大学等绍兴、诸暨的引才工作联络点,及时推送诸暨引才政策,发布岗位需求信息,为诸暨企业进学校宣讲、送岗位上门、带项目对接搭台引路,切实将招才引智关口前移,实现诸暨在北京重点高校招才的常态化。

  据了解,“北京站”人才专场招聘会结束后,我市还将邀请有意向的高校学子赴诸考察知名企业、产业园区、创业创意平台,安排意向单位开展面试。

  “招才、抢才只是人才工作的第一步,人才来到诸暨后,我们将带着感情和责任,精准细致地做好后续服务工作。”市人社局副局长宣森淼告诉记者,“将充分发挥高层次人才服务中心的作用,把其打造成‘汇聚人才、创新创业、合作交流、资源共享’的温馨之家,真正让人才创业有机会、干事有舞台、发展有空间。”

信息来源:市委组织部
关闭
打印